陕西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央视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1-24 11:38:18   本站原创   人气:2060
来源:铜川市教育局 西安工程大学 陕西中医药大学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医学院 咸阳师范学院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近日,陕西教育系统通过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召开学习讨论会,引导党员干部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为镜鉴,汲取教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中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担当能力、改进工作作风。
      【铜川市】2019年1月9日晚20时,铜川市教育工委组织局机关、市考试管理中心和市教研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市教育局五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央电视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专项整治的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铜川市一中党委组织本校县处级领导干部在同一时间集中收看。全体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纪律警示教育。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作了六次批示,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全市教育系统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汲取深刻教训,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活动中自觉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意识,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在工作中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折不扣把中央部署落到实处。


西安工程大学教职工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西安工程大学】1月9日晚,该校组织教职工观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从秦岭违建事件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教师们就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所反映出的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落实不到位、不及时、不扎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态度不坚决、要求不严格、措施不得力,政治意识不清醒、立场不坚定、态度不严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等问题,以及工作作风存在“庸懒散慢虚”,放松思想学习等现象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以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为鉴,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结合学校党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剖析整改,力求做严做实。加强自我管理,从思想上自我净化,从行为上自我约束,扬清风,树正气,把党的精神与要求真正落实到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去,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陕西中医药大学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陕西中医药大学】1月9日晚8点,该校组织校领导班子成员及职能处室、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集体收看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的《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该校党委书记刘力指出,专题片揭示的问题充分展示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具体表现,表明了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严厉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对工作提出了更高更严的要求。刘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和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着力加强警示教育,增强拒腐防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好源头预防,发挥正反两方面典型的教育作用,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要聚焦重点发力,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刘力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职责任务,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意识,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工作落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落小。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该校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制定印发《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实施方案》《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扎实推动“两项整治”工作。该校党委组织集体收看专题片,既是对“两项整治”工作开展的再宣传、再动员,也是对进一步夯实责任、抓好落实的再部署。


陕西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陕西理工大学】1月14日上午,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并开展专题学习讨论。该校校长张社民表示,再次观看该专题片,感触颇深,秦岭北麓违建别墅,让人痛心疾首,教训极为深刻。作为领导干部,做事要讲规矩,高站位,不能新官不理旧政,应听取师生心声,解决好学校的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该校纪委书记王岗表示,中央对秦岭北麓违建别墅的严肃处理,意义重大,一是教育大家始终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从行动上落实“四个意识”,学校要把中省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斗争,在工作中,一定要从自身做起;三是树立责任感、使命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的利益。该校党委副书记陈莉表示,第三次观看该专题片,应吸取两点教训,一是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将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结合学校和自己的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该校副校长冯小明、刘颙、邓方安、王磊及其他人员逐一发言,一致认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决态度和坚定决心;充分认识秦岭违建所揭示出的深层次问题,聚焦学校、认真查摆。大家一致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空喊、禁空转,切实改变作风,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面对问题要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彻底解决问题,绝不放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真抓实干。该校党委副书记马征杰主持学习讨论会并表示,希望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调研、加快决策,切实解决问题;要从严要求、担当作为、埋头苦干,有效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据悉,本次学习是该校继2018年11月16日、12月25日之后结合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组织的第三次专题学习。


西安美术学院《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学习讨论会现场

      【西安美术学院】1月16日晚,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开展《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学习讨论。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王家春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郭线庐,党委副书记王树茂、任晓峰,副院长姜怡翔、李四军、宋晓峰,纪委书记李翔宇,副院长朱尽晖,总会计师王楚秦,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孝龙参加了学习讨论。在集中收看央视新闻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后,与会同志逐一发言,交流观看新闻专题片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中违建别墅是表象,不讲政治是根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是实质,反映出的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深刻体会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命脉,必须真正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时时处处体现在工作中;敢于担当是党员领导干部必备的品格操守;作风建设事关人心向背事业成败,必须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进一步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王家春强调,要以学院第五轮干部聘任为起点,严肃排查我院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从我做起、雷厉风行。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真正做到“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会议还学习了2018年度高校校级领导民主生活会相关要求和中省近期重要文件精神。


西安医学院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西安医学院】1月11日上午,该院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党委委员集体会议,共同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央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内容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该校党委书记范兵主持。该校纪委书记吴毅首先领学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内容,对政治局同志发言中提到的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这三个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校党委委员集体观看了《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警示教育片。范兵就两项学习内容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以中央政治局同志为榜样,充分认识到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是我们最根本的政治纪律,不能空学空说,要和实际工作密切联系,要坚决和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作斗争;二是以秦岭北麓违建事件为镜鉴,提高政治站位,开展好“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教育活动和“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活动,有力促进学校中心工作;三是该院党委委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抓好“关键少数”,认真反思检查,为即将召开的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为学院营造优良的党风、政风、学风。该校党委还就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
      【咸阳师范学院】1月17日,该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该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宁海军带领大家学习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展<一抓到底正风纪>学习讨论的通知》,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广生领学了新华网评论文章《习近平的“一抓到底”警示我们什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第一时间观看了专题片,思想震动很大,对讲政治的极端重要性、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严重危害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委的决议,旗帜鲜明讲政治,工作中讲规矩、讲程序,碰到突出的矛盾和艰巨的任务,不退缩、敢担当,真抓实干,说到做到,尽职尽责。该校党委书记赵万东指出,《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的播出,充分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办事作风和政治担当。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要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把观看专题片作为警示教育节点的重要内容,通过观看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将讲政治停留在口头上、会议上的严重危害;要开展集体讨论,教育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斗争,紧盯学校发展的关键问题,扭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把工作做实做细,把问题解决到位,实现学院事业发展新突破。该校纪委副书记杨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关于明确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赵万东要求,全校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文件精神,自觉进行自查,作出郑重承诺。以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把廉政教育抓细抓常,牢固树立拒腐防变思想,坚决破除“四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员们表示,要廉洁自律,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一抓到底正风纪》(扩大)学习讨论会现场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1月10日晚,该院党委中心组在临渭校区11楼会议室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一抓到底正风纪》。该院党委委员,宣传部、党政办、组织部、思政部、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党总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晖主持。学习讨论会上,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一抓到底正风纪》新闻专题片。观看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干部就如何加强自身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行了学习讨论。王晖强调,专题片清晰地反映了秦岭北麓别墅违建事件中,存在严重的文件空转、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通过观看专题片,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引起高度重视,吸取经验教训,在头脑中树牢政治纪律,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从工作实际着手,抓好工作落实,贯彻落实好上级党委的指示和要求,及时对照查找和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按照相关要求,在党员干部民主生活会上,要着重对照检查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不良作风问题,结合“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学习,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会后,各党总支、各部门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交流讨论,及时对照检查,加强整改落实,切实落到实处。王晖还传达了全省教育大会精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在全省教育大会中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教育事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的必然要求,要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部署,以更强烈的担当推动我省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教师工作部部长郑毅刚领学了委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十项准则”系列文件精神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新闻专题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1月9日晚8点,该院党委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集中收看《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该院院级领导刘聪博、杨卫军、樊书生、张建刚、陈轶、赵云龙、赫光中、芮红亚出席会议,各院部处室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主持。刘聪博讲话指出,《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是一场让人震惊、使人深思、叫人警醒的政治课。反映了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的鲜明态度,对从严治党、从严执纪的坚强决心。他强调,全院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把讲政治作为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刘聪博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二要敢担当,三要建功业,四要改作风。该院院长杨卫军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要认真汲取秦岭北麓违建问题的严重教训,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学习能力。二要守规矩。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自觉遵守学院的规章制度。三要抓落实。要树立走动管理的问题意识,以扭住不放,一抓到底的态度,做实做细学院的各项重点工作。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