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一实习护士危机时刻口对口施救获称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22 09:19:00   本站原创   人气:4560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10月18日18时15分左右,浙江省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一位50多岁正在就餐的住院患者突然晕倒。“有人晕倒了!”周围的工作人员和就餐人员闻声后都围了上来,正在该院实习的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2014级五年制护理专业年仅19岁的学生李茂丹,也立即放下手中的快餐,冲到软瘫在餐桌旁的病人身旁。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实习护士李茂丹对病人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

      李茂丹与众人将病人平躺在地上,经过查看,她发现病人已经没有自主呼吸,动脉搏动消失,就一边提醒旁人拨打“999”院内急救电话,一边徒手将病人口腔中的饭菜清理干净,随后立即对病人进行CPR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三轮急救措施后,病人喘上一口气。这时,院内999抢救小组包括行政总值班、护理总值班、麻醉科、ICU等科室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将病人送往ICU。途中,李茂丹还一直在为病人做心脏按压。18时21分,病人被送到ICU,继续接受抢救,ICU急救医生称赞道,幸亏李茂丹及时抢救争取了宝贵时间,不然病人后果不堪设想!事后,李茂丹回忆说,口对口呼吸之前有一丝迟疑,但是一想到是救命,根本没有想那么多,作为一名护士,不论何时何地,永远会第一时间挺身而出!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2014级五年制护理专业学生李茂丹
      
      10月19日,当地媒体“建德发布”以《口对口人工呼吸!昨天这位实习护士的举动值得所有人点赞!》为题,对李茂丹的这一举动进行了报道,并指出,年轻的李茂丹展现出来的抢救意识和专业的抢救技能实属难能可贵,关键时刻的口对口人工呼吸,更是直接挽救患者生命!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选择,如此优秀的年轻护士值得我们为她点赞。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