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在陕西高校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10-03 09:42:29   本站原创   人气:7701
来源: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陕西科技大学 西安科技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 陕西理工大学
      近日,“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分别在陕西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及地市举办。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由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是省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才发展的战略部署及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旨在服务全省“追赶超越”目标和创新发展战略需求,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面向全球招揽青年才俊,吸纳海内外青年英才来陕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和陕西省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第三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开幕式现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2018年9月27日上午,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场——“第三届华山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开幕式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南校区210办公楼报告厅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青年才俊和入选西电科大华山学者人才计划的代表济济一堂、分享智慧、凝聚共识。
      开幕式上,西电科大党委书记郑晓静院士致辞,诚邀青年才俊与西电携手同行。陕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讲话,介绍陕西省情省貌及人才强省战略。副校长李建东介绍西电科大概况。段宝岩院士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在论坛上作题为《筑梦新时代 心怀故乡情》的主旨报告。副校长蒋舜浩、高新波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校长助理王泉主持。       


陕西科技大学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之“未央青年学者论坛”现场

【陕西科技大学】 2018年9月26日至28日,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之“未央青年学者论坛”在陕西科技大学举行。
      开幕式于9月26日下午在该校设计与艺术学院报告厅举行,论坛以“汇聚丝路英才·共创科大辉煌”为主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秉琦出席并讲话,戈巴什科·埃莱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出席开幕式,校长马建中为开幕式致辞,副校长李志健主持。全体在校的校领导出席开幕式。论坛举办三年来,吸引了百余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来校参观交流,已有23人正式加盟该校。



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现场
 
      【西安科技大学】 2018年9月26日下午,以“传承·创新·逐梦·超越”为主题的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开幕式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隆重举行。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芳,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副校长张威虎,总会计师黄英维,来自世界11个国家和地区的60余名青年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李树刚主持。
      开幕式后,论坛举办了学术报告会。来自全球的青年学者代表徐吉召、孙苛、吴赛赛、马青松、韩晓野等分别作了主题学术报告。


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现场
 
      【西北政法大学】 2018年9月26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长安学者论坛”暨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开幕式在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举行。陕西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李宇孝,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校长杨宗科、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海内外青年学者共50余人出席,论坛开幕式由副校长漆思主持。
      杨宗科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并向与会学者详细介绍了该校的发展历程和办学目标。李宇孝代表省委组织部对西北政法大学第二届“长安学者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


 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汉中分论坛开幕式现场
 
      【陕西理工大学】2018年9月26日下午,2018年“丝绸之路·天汉英才”峰会在汉中市政府大礼堂隆重开幕。该分会场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陕西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活动旨在汇聚海内外不同学术领域的优秀学者,围绕相关领域开展学术研讨,洽谈交流合作事宜,为汉中经济出谋划策,为全市引才引智牵线搭桥。
      陕西理工大学承办的“秦巴资源产业深度开发与高值化应用研究”“石墨烯等新兴资源产业发展研究”“汉文化源点、生态宜居城市规划建设及资源综合开发与保护研究”“人工智能与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创新研究”四大专题学术报告交流会在27日上午举行。27日下午,该校举办人才引进政策推介会,成功签约人才项目50个,涉及高新科技、现代农业、人力资源、文化旅游、中药材、医疗等多个领域。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