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您辛苦了:陕西师生欢庆第34个教师节(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15 09:31:15   本站原创   人气:26273
来源:有关市教育局 高等学校
      2018年9月10日是我国第34个教师节。陕西教育系统通过召开教师节表彰颁奖大会、教师代表座谈会、教育工作会、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举办书画作品展览、诗歌朗诵比赛、新生入学教育等系列活动,向奋战在教学、科研、管理一线的全体教师,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个岗位上的教育工作者,向全体离退休老教师、外籍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铜川市】9月6日,铜川市委、市政府举办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会,表彰了铜川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铜川市师德先进集体和师德先进个人。在教师节前后,铜川市、区领导分别深入基层学校看望慰问一线优秀教师和困难教师,同教师谈心,帮助老师解决实际困难。王益区委书记姜文宏调研全区教育教学工作并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副区长杨乐一同调研。姜文宏一行先后到铜川矿务局第一中学、王益区第一幼儿园、川口小学、桃园二中小学、青年路小学就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实地调研。
      该市各区县、各学校在教师节期间举办了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耀州区、印台区、宜君县举办了庆祝教师节文艺演出。耀州区委、区政府拿出313万元表彰名师名校长及先进集体,向坚守在后塬山区的优秀教师发放华光奖18.3万元。王益区委、区政府拿出104万表彰教学能手、师德先进个人、教育教学质量优秀校(园)长及先进集体。新区金谟小学举行教师教育质量观、学校发展目标定位“双跨越”发展规划启动仪式庆祝教师节,请每一位教师走上红地毯,走过彩虹门,接受鲜花和祝福。耀州区北街小学举行了“爱在阳光下,教师最无私”主题少队活动,通过“我为老师献束花”“我向老师敬个礼”“难忘师恩表真情”表达对全体教师的祝福。印台区城关幼儿园举办了孩子心中最美教师图片征集展示活动,市五中召开了退休教师座谈会。市聋哑学校的学生们在9月10日清晨升旗仪式结束后,拿出自己精心制作的花束,送到每一位老师手中,并用手势表示“老师,节日快乐!”表达对老师的尊敬和爱戴。9月10日20:00—21:00,全市地标性建筑、各学校,均通过LED等滚动字幕“老师,您好!”为教师“亮灯”。
 

志丹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延川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红烛颂”文艺演出现场

延长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现场
     
      【延安市】9月5日至6日,志丹县委书记李建强,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益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汉武在教育局相关人员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部分老教育工作者、优秀校长和优秀教师,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各位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全县各位教师节日快乐。9月6日,黄陵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勇看望慰问退休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向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政协副主席杨淑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慰问。9月10日上午,志丹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全县教育教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县委书记李建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玲,县政协主席李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张益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汉武,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俊海,县政协副主席李养繁出席会议。各镇办党委书记,县委、县政府各工作部门负责人,中央、省、市驻志各单位负责人,县教育局全体工作人员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校(园)长,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城区学校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志生主持。当日,延川县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红烛颂”文艺演出在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县教育局局长张宏雄、局委会领导,荣获奖励的先进个人、各学校教职员工代表、学校部分学生及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当日上午,延长县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曹林虎、政协主席张生元、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向斌、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兴梅、副县长王敏茹及各乡镇、街道办(社管委)、各部门负责人,及受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表彰奖励了2017-2018学年度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等先进集体和全县教育战线上涌现出来的罗保林、白晓晶、王丽、杨玉梅、肖俊妮等省市县教学能手、模范班主任和县级先进教育工作者。
      此外,延安市安塞区、宜川县、甘泉县、洛川县纷纷举行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
      【西北工业大学】9月10日,伴随着师生校友的诚挚祝福和大学生合唱团的动情歌唱,西北工业大学2018年“礼敬吾师”教师节颁奖典礼举行,以一场特别的仪式,向教育工作者致敬,校园内外,洋溢着浓厚的感念师恩、礼敬教师的节日氛围。全体在校校领导、各学院和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教师代表和各教学单位师生代表1000多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陕西科技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

陕西科技大学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表彰仪式
      
      【陕西科技大学】9月10日下午,陕西科技大学召开庆祝教师节表彰大会暨新学期工作会议,表彰学校一年来在教育战线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的主要思路和主要任务。校党委书记姚书志、校长马建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对2017年度各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和单位予以表彰,校领导向2017年度优秀教师及先进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向从教满三十年荣誉教师颁发纪念奖杯;大学生代表们向在2017-2018学年获得突出业绩的优秀教职工代表送上表达祝福和感谢的鲜花。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含二级单位助理),机关正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教研室、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西北政法大学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西北政法大学】9月10日下午,西北政法大学在长安校区“满天星”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表彰了学校近两年来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人才建设等方面获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该校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长助理,各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新入职教师,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离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及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大会。


西安邮电大学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西安邮电大学】9月8日,西安邮电大学3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校长范九伦、副校长卢光跃、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及校友在校期间辅导员及任课老师与校友们进行座谈,追忆往日时光,共话美好未来,共庆第34个教师节。9月10日下午,该校在长安校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全体在校校领导、离退休校领导,享受特殊津贴专家、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专业负责人,副高职称以上教师、科级以上干部,各院(部)系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个人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大会。9月11日下午,该校组织2018年新入职教师开展“学习侯伯宇先进事迹,争做‘四有’好老师”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赴陕西省高校德育教育基地——西北大学侯伯宇先进事迹展览馆学习。


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工作会

      【陕西中医药大学】9月10日下午,陕西中医药大学在该校会展中心召开第34个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暨师德建设工作会。该校全体校领导,校本部全体教职工,离退休同志代表,两所附属医院行政科级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任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康亚国主持。


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现场

      【西安翻译学院】9月10日,西安翻译学院召开教师座谈会以纪念全国第34个教师节。院长韩江水,政府督导专员、党委书记李虎成,副校长齐玉水等校级领导出席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小惠主持会议。全院各二级学院和职能处室主要领导以及40名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安康学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先进教师表彰大会现场

      【安康学院9月10日,安康学院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该院党委书记王国良,院长丁巨涛,党委副书记胡波,副院长向纪明、钟生海参加会议。该院学科首席专家、正高职称专业技术人员、博士、副处级以上干部、系(教研室)主任、受表彰集体代表和教师、2018年新进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丁巨涛主持,王国良在会上作了讲话。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领导教师节前慰问教师代表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9月5日上午,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院长黄新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唯诚带领学生代表以及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工会相关人员走访慰问了在教学科研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教职工。9月6日,该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来自全院各院系的30余名教师代表欢聚一起,畅谈教书育人的心得体会,会场洋溢着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浓浓氛围。学院党委书记赵军政出席座谈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教师节座谈会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8年新进教师宣誓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9月10日下午,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主题为“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教师节座谈会。该院党委书记王晖,院长王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杨云峰,省级教学名师、师德先进,院级教学名师、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代表,从教30年教师代表以及全体新进教师等66名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杨云峰主持。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好人”侯党社先进事迹报告会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中国好人”侯党社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进行宣讲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9月10日,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在教职工中弘扬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中国好人”侯党社先进事迹报告会。该院全体院级领导,全院副科级及以上管理干部,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该院党委书记刘聪博主持会议并讲话。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9月10日教师节,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教师节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少平、副书记林宏、副校长王韦华及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座谈会以“甘守三尺讲台,争做’四有’老师,讲职院故事,立高尚师德,树育人新风,增强事业心、责任感、紧迫感”为主题展开。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教师节庆祝大会现场

      【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9月10日,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校长、党委书记段瑞亭同志作新学年致辞。副校长祁淑红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至2018学年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优秀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献词。会议表彰了2017-2018学年度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庆祝大会。
      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9月10日下午,在我国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在F100报告厅召开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一年来在教学、科研、管理岗位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学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主管以上人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160余人参加会议。书记冯民柱主持会议。奏国歌仪式后,副院长崔杜武宣布受表彰人员名单,对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指导学生竞赛方面取得成绩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一大批教职员工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和校级各类荣誉称号与奖励。与会院领导分别为获奖个人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解安宁在发言中,结合个人从教30余年来的体会,指出教师要具备问心无愧的心态和态度,精研学业,强化内功,增强学术性,技道并需,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使课堂教学有高度、有深度、有难度,以不屈不挠的毅力,不改初衷的信念,无愧于学生、家长和学院的重托,真正对得起“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称号。学生代表机械系何阳在发言中对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恩老师的教诲之恩。院长陈光德向全体教职工送上节日的祝福,并对获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城市学院建院十四年来,逐步发展壮大,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教师是大学履行职能的核心力量,是学院可持续发展的主力军。把学院建设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应用型大学的核心力量是教师,学院把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爱岗敬业、素质优良、敢于拼搏的师资队伍始终作为办学的重要目标。全院上下特别是管理干部要清醒地认识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是提高学院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必然要求,是实现跨越式、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单位、各部门要站在新的高度,本着对学院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奋进开拓,在人才吸引、人才培养、人才优化和人才稳定上形成合力、做出成绩,打造“敬业、奋斗、开拓、创新”的师资队伍。他对广大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提出希望:一是不忘初心,修身立德,身正垂范,以人格魅力影响学生,用自己的言行诠释“为人师表”的真谛。二是要爱岗敬业,关爱学生,不辱使命,切实承担起教育者的社会责任,时刻铭记作为教育者的神圣职责,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有效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三是要追求卓越,勇于创新,争做名师,不断更新教育观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争做习近平总书记期待的“名师”和“大先生”。他强调,广大教师把师德师品的提升落在行动上,真正以求真务实、锲而不舍的精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开拓进取,有所作为。同时,他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明确自身存在的差距,对未来的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有思考、做规划、定目标、有提升,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冯民柱要求全体教职工切实行动起来,在全院打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向榜样学习,向先进看齐,新时代新作为新担当,助力学院实现新发展,呈现新现象。
     供稿: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供稿:铜川市教育局、延安市教育局、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安邮电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西安翻译学院、安康学院、陕西国际商贸学院、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陕西省自强中等专业学校、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
 
      延伸阅读:  老师,您辛苦了:陕西师生欢庆第34个教师节(一) 

(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