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6-01 07:25:00   转载   人气:19323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18年6月1日(记者 李艳 霍海澎) 题:“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铜川市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收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侧记

      “习爷爷给我们回信啦!”5月31日上午,铜川市耀州区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操场成了欢乐的海洋。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学校回信的消息,全校150余名师生聚集在操场上欢呼着,庆祝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也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人群中最兴奋的要数三年级一班的王天娇同学。因为,这封由学校二年级和三年级51名小学生写给习近平总书记的信,是经她的手抄写的。“前段时间,我们商量着给习爷爷写信时,心里可忐忑了:习爷爷每天那么忙,不知道有没有时间看我们的信。没想到,信寄出后,习爷爷竟然在百忙之中给我们回信啦!”王天娇激动地说。 
      王天娇和同学们在信中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学习革命历史的体会和学校发生的巨大变化,表达了他们感恩奋进、早日成才的决心。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孩子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始建于1955年,其原址在北梁村陈家坡会议旧址上。它曾是一所完全小学,在2008年教育布局调整中只保留了一至三年级,今年9月将恢复为完全小学。
      指着学校操场南面墙上的宣传栏,照金北梁红军小学校长何新春向记者介绍了四幅照片:第一幅是学校成立时盖的6间土坯房;第二幅是1985年由6间土坯房改造成的砖瓦房;第三幅是学校迁至照金红色旅游公路旁边后的2层教学楼;第四幅是如今拥有教学楼、综合楼、餐厅、体音美器材室、图书室的现代化校园。 
      何新春说,习近平总书记一直牵挂着革命老区人民。2015年2月,总书记曾到照金考察,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3年多来,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下,学校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何新春兴奋地说:“现在,学校配有校车接送孩子,还给孩子们提供免费午餐。去年我们又建成了一栋3层的教师周转楼,接着还要建新的教学楼……” 
      另外,随着一批优秀青年教师的到来,照金北梁红军小学的教学水平也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学校现有教师9名,其中8名拥有本科学历。老家在山东省枣庄市的陶建刚毕业于西安文理学院。2012年,他通过特岗教师招聘来到这里,现在已是学校副校长了。“我刚来时,看到这里很偏僻,内心有一些失落。但是,通过对这片红色热土的了解,我渐渐对照金有了感情。现在,我已经把家安在了这里。”陶建刚说。 
      读了总书记的回信,陶建刚和青年教师们深受鼓舞。他说:“我感到非常振奋,浑身充满了力量。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持续推进素质教育,为革命老区的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阳光帅气的音乐老师郑东东说:“我将扎根基层,用爱心呵护革命老区的孩子健康幸福成长,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接班人。” 
      当天,习近平总书记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回信的消息很快传遍了北梁村的每一个角落。 
      王战军是王天娇的父亲。他说:“没想到总书记真的给孩子们回信了,我感到非常惊喜。我们会更加努力地把日子过好,把孩子教育成才。” 
      坐在电教设施齐全的现代化教室里,三年级一班的梅子恒同学说出了同学们的心声:“习爷爷说过,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信息采集: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延伸阅读:

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铜川市教育局采取六项措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
陕西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
习近平回信勉励陕西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

习近平给照金北梁红军小学学生的回信在陕西引起强烈反响      
      胡和平到北梁红军小学与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80601/html/index_content_005.htm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