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校开展多项活动迎接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15 16:27:49   本站原创   人气:7006
来源:有关高等学校
      2018年5月12日是第107个国际护士节。近日,陕西高校举办纪念大会、护理技能操作竞赛等活动,教育学生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传承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勇于承担当代护理人的责任,将护理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商洛学院副院长刘勇(左二)出席商洛学院首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商洛学院举办首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

      【商洛学院】商洛学院举办首届护理技能操作大赛。该院副院长刘勇出席大赛,该院相关负责人及护理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大赛。大赛还特邀商洛市中心医院和商洛市中医医院3名主管护师担任评委。本次大赛共设心肺复苏、无菌操作、铺备用床三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通过抽签决定参赛项目及出场顺序,并要求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独自完成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镇定自若、有条不紊,动作娴熟敏捷、声音洪亮有力,充分展现出了白衣天使应有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来自护理1601班的学生杨自豪、赵梦俐、佩静分别获得心肺复苏项目一等奖、无菌操作项目一等奖和铺备用床项目一等奖。评委们在点评时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她们认为,本次比赛中各参赛选手赛出了风格、指导老师赛出了水平,展现出了当代护理人的风采担当。






西安思源学院举办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西安思源学院】5月9日,西安思源学院举办文艺晚会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的到来,该院700余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现场,护理学子们通过小品《在那遥远的地方》,歌曲《理想》,诗朗诵《别离日记》等才艺表演,展示了她们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服务患者、奉献社会的精神。晚会中,伴随着神圣的乐曲还举行了庄严的护士帽授予仪式,400余名护理专业应届毕业生们戴上了象征着白衣天使崇高使命的白色燕尾帽,她们郑重地许下爱与奉献的诺言,宣誓传承救死扶伤的南丁格尔人道主义精神,将护理事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同时,该院还对护理分院表现突出的学生、15级实习过程中表现优秀的学生以及在陕西省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师生予以表彰奖励,希望她们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纪念第107个国际护理节大会

      【渭南职业技术学院】5月10日晚,渭南职业技术学院在致远大讲堂举办了纪念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大会。该院学生处处长罗峰,团委书记党晓鹏,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运胜,院长张文信,副书记张春兴、吴亚飞,副院长王小峰、王医平及5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张春兴主持。张文信作了大会致辞。他讲述了汶川地震时所在医院护理工作者先人后己的崇高品质,说明了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列举了近年来学院护理技能操作在省赛及国赛中获得的好成绩。他希望学生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扎实技能,在护理岗位实现自身价值。教师代表张敏作了发言。她向即将走向护理工作岗位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同学们提出了坚定护理工作信念、不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发扬南丁格尔精神三点希望。学生代表杜学甫向辛勤教育培养自己的各位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他以自身经历为例,倡议同学们要有计划地去努力、去奋斗、去拼搏,让青春人生更加丰富精彩。在南丁格尔画像前,吴亚飞与同学们重温了南丁格尔誓言。庄严神圣的护理誓言将大会推向高潮。会后,同学们表示会在学习和生活中坚守“提灯女神”的信仰,在工作中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不忘初心,坚持梦想,奋力前行,在未来的职业中用爱和汗水成就“白衣天使梦”。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专业学生进行南丁格尔誓言宣誓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教师给护理专业学生授帽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第107个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该院护理系举行了护士职业技能比赛、手绘比赛、校园广播歌手比赛、毕业生求职简历作品展、书法绘画作品展等一系列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的活动。2018年5月11日下午,在该院教学楼广场还举行了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授帽仪式暨文艺汇演,进行了授帽仪式、南丁格尔誓言宣誓、护理礼仪展示,师生同台表演了诗朗诵《护士赞歌》、舞蹈串烧《青春》、歌伴舞《护理版青花瓷》、小品《平凡的我们》等12个文艺节目。该院副院长刘义成、余俊光及有关部门、系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为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有关比赛活动中获奖的学生颁奖。该院护理系全体教职工和三千多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活动并共同进行了南丁格尔誓言宣誓。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活动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5月10日晚,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在图书馆二楼大厅举办了“5·12国际护士节护士授帽仪式暨护理技能展演”。商洛职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占朝及各部门负责人应邀到会指导,护理系全体师生观看了此次比赛。本次活动一改传统的竞赛模式,以轻松活泼的礼仪展演为主。在首先举行的授帽仪式环节中,伴随着优美的乐曲,护生虔诚等待她们人生这一重要时刻的到来,学院资深的护理前辈们为护生戴上圣洁的燕尾帽,交给她们代表奉献和传承精神的蜡烛,护生们在教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献身护理事业,奉行革命的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履行保存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的职责……简短而又庄重的仪式,让护生认识到了护士职业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得到了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洗礼,为她们干好本职工作上好了第一课。护士除需要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外,还应该具有良好的仪容仪表及专业形象。在随后举办的护理礼仪大赛上,参赛选手们展示了走姿、坐姿、蹲姿、持病历夹、推医疗车等护理礼仪,其中还穿插了一些模拟情景,让人身临其境。经过激烈比赛,最终 14级五年护理13班获得了一等奖;16级高护1班和16级助产班获得了二等奖;14级五年护理5班、9班、10班及16级高护7班分别获得了三等奖。




西安科技大学校慰问校医院护士等医务工作者
       
      【西安科技大学】5月11日下午,在“5·12”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西安科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张威虎带领校工会、资后处等单位负责人到临潼校区校医院慰问护士等医务工作者,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在护士工作室,李明、张威虎详细了解了校医院的工作情况,并为护士送上了慰问品。张威虎代表学校对大家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付出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医务工作者再接再厉,全心全意服务全校师生。医务工作者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为广大教职工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西安工程大学】近日,由西安市红十字会主办的5.8红十字博爱周暨“三献”知识宣传千人健步行活动在西安工程大学成功举办。仪式启动前,学生志愿者通过展板、传单、现场广播等形式宣传活动主题。活动后,所有嘉宾及参与者合影留念并参加由市中心血站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本次活动宣传了红十字精神和“三献”知识,普及红十字运动基本知识、弘扬捐献者无私奉献的博爱精神,凸显“三献”工作的社会意义,营造积极向上的舆论氛围。




西安翻译学院以多种形式庆祝第107个国际护士节

【西安翻译学院】为了弘扬南丁格尔的无私奉献精神,推动该院护理的发展,在第107个国际护士节即将来临之际,该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以各种形式向辛勤的护士表示致敬。5月9日下午,该院校长韩江水、校办副主任张金鹏以及教务处实践教学科长庞钊珺受邀出席陕西省第五人民医院庆祝“5.12”护士节文艺汇演。5月11日,由该院院团委、健康学院主办的“抒写护士情 筑梦西译路”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在科技楼演播大厅举行。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教学名师赫光中等领导应邀参加。同日下午,该院副校长韩越及校办主任刘轶、后勤保障处处长赵林生等领导到该院医务室亲切慰问了一线护士,对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供稿:商洛学院、西安思源学院、渭南职业技术学院、汉中职业技术学院、商洛职业技术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翻译学院)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