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探索“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驻村脱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5-09 20:17:34   本站原创   人气:3061
来源:西北大学
      2018年5月5日下午,西北大学在“两联一包”的商洛市黄山村举行黄山村集体经济签约仪式,集中为“商州区少黄山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商州区绿健特生态养殖专业合作社”“商州区黄山生态养猪专业合作社”揭牌,并成立“黄山村互助资金协会”。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党委副书记雷忠鹏,党委常委、党(校)办主任吕建荣,商州区委副书记王亚珍、商州区扶贫局书记王金良、大荆镇党委书记王伟等先后为合作社揭牌。仪式由西北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张增芳主持。西北


大学在“两联一包”的商洛市黄山村举行黄山村集体经济签约仪式现场

      仪式上,西北大学现场捐赠60万元作为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商州区提供30万元注资互助资金。此外,仪式现场兑付土地流转费12.5万元,签订“黄山村农副产品直供西北大学框架协议”和“黄山村签约医生健康服务协议”,新成立的合作社与村委会、贫困户代表签约,并向贫困户现场兑付了预期分红。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前排左)代表学校捐赠产业脱贫发展资金

      郭立宏在讲话中介绍,“5月3日,陕西省委、省政府组织召开了全省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暨整改落实会议。今天的活动正是学校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立足黄山村实际的扎实扶贫举措。”他说,“此次举行合作社揭牌签约,兑付分红,探索高校驻村扶贫‘党支部+集体经济+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就是要构建产业稳定脱贫长效机制,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实力和村民互助能力,使贫困户将从土地、劳务、分红等方面多重受益。学校将坚决落实全省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厚植爱民情怀,把握精准要义,强化落实,科学管理,把产业发展好,把贫困户带动好,实现稳定扶贫,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西大答卷’。”
      商州区委副书记王亚珍,黄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马平娃在讲话中对西北大学长期以来以“一流的敬业精神”在黄山村开展扶贫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感谢,并对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表示出坚定的信心。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在驻黄山村扶贫干部的陪同下,参观了樱桃园生态种养立体生产、生态养猪、香菇生产、人畜饮水工程等生产经营现场。
      西北大学高度重视“两联一包”村黄山村脱贫攻坚工作,自2012年换驻黄山村实施精准扶贫工作以来,立足实际,创新方法,在产业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整治、教育扶贫、健康脱贫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