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师在中职语文课程“创新杯”教师说课大赛中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14 08:54:37   本站原创   人气:3001
来源: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
      2017年11月8日,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在江城武汉落下帷幕, 陕西省选派的3位参赛教师全部获得一等奖,陕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陕西教师在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中获佳绩

      本次大赛历时三天,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代表队的100余名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师参加了比赛。
      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课程“创新杯”教师信息化教学说课大赛由中国职教学会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其主旨在于推动信息技术手段在语文教学中的融合创新,引领中职语文教师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大赛已连续举办多年,规格高,影响力大,教学手段新,代表了全国中等职业学校语文教学的最高水平。本次大赛中,宝鸡市渭滨职教中心教师王亚娟的《繁华落尽见真淳——<想北平>教学设计》,西安市卫生学校教师关波的《品<侍坐> 话立志》,镇安县职业高级中学教师孙黎的《私人订制 量身打造——求职信的写作》三个参赛作品均获一等奖,她们优秀的个人素质、巧妙的教学设计、创新的信息化教学手段、出色的现场发挥受到了各组评委的高度肯定,也代表了陕西省中等职业学校在信息化教学中已经迎头赶上,实现了历史性的超越。
      本届大赛评委,西安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教师魏燕琪认为,此次陕西省3选送的全部3名选手能从全国各地的强手和精彩的信息化教学设计与说课中脱颖而出,特别是1名选手能获得小组第一名,殊为不易。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已成为中职教育教学成果检验的平台、信息化课堂教学范例展示的平台、教学观念思想碰撞的平台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平台,为推动中等职业学校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加快理念的深度转型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陕西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推进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省教科院于6月份组织了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工作培训会议,省教育厅又于7月中旬委托省教科院组织了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骨干培训班,邀请上海、江苏、河南等地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先行校的骨干教师,为近年来获得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信息化教学大赛及微课教学大赛获奖选手,送来了示范课,开展了培训和研讨,明确了在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因地制宜推进信息化教学的思路和路径,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信息化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