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成功举办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1-10 14:17:02   本站原创   人气:2440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西安外事学院
      2017年11月1日至3日,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在西安外事学院举办。


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
 
      初评选出的79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参加本次现场展演,并分专业组(乙组)和非专业组(甲组)接受专家现场评审。省教育厅体卫艺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高校团委和艺术中心负责同志、参演节目指导老师及参演学生共约2000余人参加活动。
      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从2016年11月开始启动,分为各高校开展活动和省教育厅组织集中展演二个阶段,旨在扩大艺术活动在高校和大学生间的参与面与普及面,展示艺术教育成果,提升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加强高校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引领校园文化建设方向。
      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围绕“理想与信念”的主题,省教育厅精心部署,广泛动员,相继下发《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关于举办陕西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的通知》《关于召开全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领队会议的通知》。各高校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艺术实践活动,选拔报送了一批优秀节目。2017年7月18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各高校报送的225个艺术表演类节目(其中声乐节目46个、器乐节目52个、舞蹈节目67个、戏剧节目34个、朗诵节目26个)视频进行了初评,共评出36所高校的79个艺术表演类作品(其中声乐节目19个、器乐节目12个、舞蹈节目24个、戏剧节目13个、朗诵节目11个)参加本次省级现场展演。
      为做好本次现场展演活动,陕西省教育厅经多方考察选定西安外事学院承办此次活动,精心制定现场展演活动方案,成立了以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同志为主任的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材料组、现场组、会务组、评审组和督察组,并于10月24日召开各参演高校领队会议,对活动各项具体工作再部署、再安排。为确保现场评选工作有序有效进行,组委会采取了现场抽签、随机抽取专家、演员资格审查等措施确保评选公开公平公正,并在每组展演结束后设置了专家点评环节,专家分别从专业知识、曲目主题、演唱技巧以及参赛团队等方面逐一提出指导意见,达到了学习交流和提高的目的,受到了与会领导和节目指导老师的一致好评。
      据悉,按照教育部名额分配比例,本次现场展演将评选出艺术表演类优秀节目20个报送教育部,争夺2018年4月在上海举行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资格。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