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当选美国金属学会会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10-18 15:23:04   本站原创   人气:3391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2017年10月10日,美国金属学会(ASM International)正式公布了2017年新增会士(Fellow),本年度共选出18名会士,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入选。
      ASM International成立于1913年,致力于服务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会员遍布全球,目前有3万多名。1969年设立了会士荣誉,旨在奖励在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个人,每年会士入选比例低于会员总数的千分之一,因此该奖项在业界具有极高的认可度。


西安交通大学李长久教授当选美国金属学会会士

      李长久教授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系焊接专业,分别于1986与1989年在日本大阪大学获得硕士与博士学位。1989-1992年在日本近畿高能加工技术研究所做博士后研究(与大阪大学及Tocalo公司合作),1992年9月回到西安交通大学工作,1992年聘为教授,1993年聘为博士生导师。李长久教授一直从事热喷涂涂层沉积机制、涂层结构与性能表征及涂层应用技术相关的研究工作,1994年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1997年入选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2007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09年获得全国模范教师称号。至今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70余篇,在国内期刊发表论文70余篇,在国际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190多篇;其中:25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SCI引用超过5300多篇次,其中SCI他引超过4100篇次,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0多项。研究成果曾分别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0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各1项。担任了2007年与2016年国际热喷涂会议组委会主席、2009与2015亚洲热喷涂会议主席;现任热喷涂领域唯一的SCI收录国际刊物Journal Thermal Spray Technology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