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代表团在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学组比赛中获佳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12 15:14:14   本站原创   人气:2581
来源: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
      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是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竞争最激烈的学生体育盛会。陕西省代表团中学组61人,共参加四个大项的比赛,截至9月8日,田径、武术、游泳三个项目已落幕。中学组40名选手经过奋力拼搏,最终获得2枚金牌、1枚铜牌和3个第四名、2个第八名及第七、第十一和第十二各1人,超越上届中学生运动会,圆满收官,实现了陕西省在以往全国中学生运动会历史上的新突破。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运动员西日措(中)以13分36秒44成绩为陕西代表团夺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第二枚金牌

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运动员芦峥(前)、王榛浩(后)在男子5公里竞走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

      其中,中学组田径代表队由25人组成,来自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两名运动员参加女子3公里竞走比赛,她们在比赛中敢打敢拼、顽强拼搏,西日措以13分36秒44成绩为陕西代表团夺得本届学生运动会第二枚金牌,另一名选手殷腊梅获得第七名;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的芦峥、王榛浩在男子5公里竞走中分别获得第三、第四名,西安市铁一中学的郑佳雪在女子跳远中获得第八名。该队还获得本届中学田径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中学组武术代表队在本届运动会上稳扎稳打,敢打敢拼,取得优异成绩。杜洪坤在武术套路男子太极拳中为陕西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在男子太极剑中拿到第十名,陶蒙蒙在男子太极剑中获得第四名,孟祉旭在男子南拳、男棍中获得第四名、第七名,赵宏弦在男子枪术中获得第八名、男子剑术中获得第十二名,超越上一届中学生运动会成绩,实现新突破。
      另在中学组游泳比赛中,对于此前难有建树的陕西省选手来说同样实现了突破,来自西安高新第一中学的罗智元获得男子100米蛙泳第八名,这也是游泳代表队进入前八名的唯一选手。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