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陕西省教育经费统计快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7-09-04 17:12:45   本站原创   人气:7864
来源:财务处
      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统计局《关于加强和完善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通知》(陕教〔2017〕189号)要求,现将全省2016年教育经费初步统计情况公布如下:
      一、全省教育经费投入情况
      2016年,全省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174.04亿元,比上年增长4.84%。其中,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主要包括公共财政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教育经费,企业办学中的企业拨款,校办产业和社会服务收入用于教育的经费等)为919.86亿元,比上年增长4.65%。
      二、各级教育经费投入情况
      教育经费在各级教育间的分配情况为:
      (一)全省学前教育经费总投入为95.41亿元,比上年增长14.61%,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8.13%。
      (二)全省义务教育经费(包含特殊教育)总投入为438.52亿元,比上年增长2.21%,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37.35%。
      (三)全省高中阶段教育经费总投入为156.00亿元,比上年增长0.9%,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13.29%。其中,中等职业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4.89亿元,比上年增长3.63%,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3.82%。
      (四)全省高等教育经费总投入为429.67亿元,比上年增长6.07%,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36.60%。其中,普通高职高专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7.55亿元,比上年下降了2.68%,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4.90%。
      (五)全省其他教育经费总投入为54.44亿元,比上年增加了13.67%,占教育经费总投入的4.63%。
      三、各级教育生均教育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全省幼儿园、普通小学、普通初中、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普通高等学校生均教育经费总支出情况是:
      (一)全省幼儿园为10171元,比上年增长15.63%。
      (二)全省普通小学为12125元,比上年增长1.56%。
      (三)全省普通初中为15406元,比上年增长1.27%。
      (四)全省普通高中为14288元,比上年增长6.36%。
      (五)全省中等职业学校为13264元,比上年增长12.83%。
      (六)全省普通高等学校为23941元,比上年增长7.4%。
(责任编辑:张亦弛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