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两名保卫人员忠于职守勇擒歹徒获表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6-04-13 17:18:01   本站原创   人气:3796
来源:汉中职业技术学院
      面对公共安全受到威胁,是躲避还是挺身而出?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干事牟博和保安队长蒲小亮以他们见义勇为的勇敢之举,作出了明确的回答,并向人们展示了保卫人员忠于职守、勇于担当的职业形象。


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干事牟博(左)保安队长蒲小亮
 
      牟博,男,34岁,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干事。蒲小亮,男,40岁,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保安队长。2015年12月4日下午3时10分左右,一位年龄约30岁左右的男子头戴白孝布,从宗营镇方向步行至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门口公交车站,该男子在没有任何预兆的前提下,突然从身上拔出一把匕首在人群中胡乱挥舞,情绪极为激动,在挥舞过程中还不慎将自己划伤,血迹斑斑。此时正值周末学生放假离校期间,该男子的举动吓得候车的学生及路人惊慌不已,一片混乱,个别学生还摔倒在地,形势非常严峻。此时,牟博赶到现场认为该男子的行为会给学生及周边群众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急忙一边报警一边组织保卫人员疏散学生并密切观察该男子动向。随后派出所民警及时赶到,在民警与该男子对话时,牟博与蒲小亮缓慢靠近该男子,此时,该男子情绪再次激动正要挥舞匕首时,二人迅速上前将匕首夺下并合力将该男子按倒在地制服,民警也迅速上前将男子扭送回派出所,及时处置,化解了一起恶性事件,确保了学生及周围群众的人身安全。
      2016年3月25日,汉中市汉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根据《陕西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作出了《关于对牟博、蒲小亮见义勇为行为表彰奖励的决定》,决定授予牟博、蒲小亮二人“汉台区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牟博、蒲小亮人民币各2000元以资鼓励。同时号召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以他们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积极参与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和平安创建工作,为汉中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
      4月12日上午,汉中市汉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在汉中职业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对牟博、蒲小亮进行了表彰奖励。获得表彰后,同事们纷纷表示祝贺。牟博说:“当时那样做根本没想到要什么表彰和奖励,只是考虑到学生的安危、学院的名誉和自己的职责,我觉得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事。”(文/屈显军;图/祖萱)
 (责任编辑:胡玥)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