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取得良好效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4-07-28 17:39:44   本站原创   人气:1861
来源:民办教育处 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责任公司
      2014年7月25-27日,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省内外近百所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公办高职及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和留学服务机构参会,三天到场咨询人数达到7.1万人次,招生咨询会现场秩序井然,宣传陕西民办高等教育成就、展示民办高校风采效果良好,取得圆满成功。
      本届咨询会是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十一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向社会各界大力宣传《中共陕西省委、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的实施意见》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使“放心上民校”活动收到实效;组织各参会院校向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介绍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提供有关当年招生的专业、计划招生人数等方面的情况,以方便广大考生报考。






2014年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现场

      省教育厅加强对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招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了管理检查力度,对参会院校的宣传资料、招生简章进行了详细的审核、检查,确保了提供信息的准确、无误、诚信。陕西教育报刊社有限公司以委厅主管的面向全国公开发行、印刷量每期20万份的《教师报》为媒介,以该报名牌栏目《教师报•招生信息专刊》为阵地,对参会各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公办高职院校进行专题宣传,每年还加印5万份免费向前来咨询的考生、家长发放,为他们提供了准确的招生信息。
      各个参会院校紧紧抓住这一年一度的宣传最佳时机,结合自身学校特点以及就业亮点,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对前来参加咨询的考生、家长提供了学校的基本情况资料和当年招生简章,工作人员零距离耐心细致地向考生、家长提供政策解释,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帮助广大考生完成人生设计,受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与赞扬,取得良好的社会效应。很多学校负责人都表示,本届招生咨询会条件有很大改善,有力地提升了咨询会的规格,对展示陕西民办高校的良好形象,进一步促进民办高校与学生及家长的沟通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统计,在招生咨询会短短的三天时间里,到场的观众达到创纪录的7.1万人次,展会第二天的观众更是有4万人次之多,各参会院校热情服务,考生家长踊跃咨询,各个展位都人头攒动、互动充分、气氛热烈,大大方便了考生志愿的选择与填报。中省市主流媒体均在醒目位置、重要时段对陕西省民办高校、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进行了全方位的宣传报道,对举办咨询会的意义、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专题:2014年陕西省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招生咨询会


(责任编辑: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