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一学生绘制“萌版彭丽媛”人物插画走红网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4-12 16:06:43   本站原创   人气:7481
      日前,国家主席习近平携夫人彭丽媛对俄罗斯等国进行国事访问,首次以“第一夫人”亮相的彭丽媛赢得了世人关注。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贾楠绘制的一组反映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访情景的“萌版彭丽媛”的人物插画在网上走红,成为了网友们关注的焦点。


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贾楠绘制“萌版彭丽媛”走红网络

      据了解,贾楠是该校艺术学院大四学生,因看到彭丽媛陪同习近平出访,被其和蔼的笑容、高贵端庄的气质及亲和力所吸引,于是萌生了用画笔将彭丽媛的形象记录下来的念头。贾楠创作的“萌版彭丽媛”人物插画共五幅,一共用了6天时间,直接在电脑上制作完成。该组作品表情萌态十足,生动传神的刻画出了彭丽媛在此次出访中不同场合的风采,将其端庄、大气、优雅的美丽形象表现的淋漓尽致,受到网络和各大媒体的追捧。


“萌版彭丽媛”人物插画作者——西安外国语大学艺术学院大四学生贾楠(图/陕西传媒网)

      长期以来,该校始终秉承“爱国、勤奋、博学、创新”的校训,以“立足陕西、服务西北、辐射全国、面向世界”为办学定位,坚持“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跨文化沟通能力与国际竞争力的国际化人才”培养目标,把培养“创新型”人才作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主要任务,把增强创新精神、提高创新能力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工作主线,既强调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又充分挖掘每一个学生的特长和天赋,杜绝一刀切式的教育方式,建立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和教育模式,在教学授课、制度设计、环境创造等方面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创造出足够的发展空间,促进学生在某些特长方面有特殊的发展,使理论型、思辨型、学术型、设计型、应用型、管理型、经营型等不同类型学生都能够充分发挥特长,不断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使其能够成长为具有特色、特长的创新型人才。此次贾楠创作的作品“萌版彭丽媛”便是该校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赵海龙)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