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下发2013学年开学通知 要求上好勤俭节约这一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3-02-22 08:56:37   本站原创   人气:2057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2013年2月22日(记者 邓晖)教育部日前发出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把做好开学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确保教职员工及时到岗,教材及时到位,学校教育、生活设施运行良好,学生按时返校。通知同时将厉行勤俭节约、创建节约型校园作为春季学期工作重点,要求广大教师以身作则、为人师表,教育引导学生从小形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并将就此组织专项督查。
      针对乱办学、乱招生和乱收费等社会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通知强调严格规范办学秩序,具体将严格落实治理择校乱收费、补课乱收费、幼儿园乱收费、教辅材料散滥等有关规定;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按照规定收取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规范校服征订并严把质量关;严禁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录取与“奥数”等各种学科竞赛、特长评级相挂钩的行为。
      通知同时还就校园文化建设、安全建设等工作作出部署。据了解,教育部党组成员将于近期赴各地检查指导春季开学工作。

      延伸阅读:
教育部关于做好2013年春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信息采集:孙永涛)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