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宁陕中学生获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季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2-06-25 15:19:50   本站原创   人气:2438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2012年6月24日,从大洋彼岸的墨西哥城传来喜讯,在2012年世界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上,安康市宁陕中学高一学生陈秋江、张栎炜组成的机器人救援B项目中国代表队,经过4天9轮激烈角逐,获得世界大赛季军。率先在全国贫困地区实现15年免费教育的陕西省宁陕县,再次赢得了人们关注的目光。

宁陕中学学生陈秋江、张栎炜获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季军

      2012 年世界杯青少年机器人大赛闭幕式于墨西哥时间6月23日4时30分在墨西哥城落下帷幕,本次机器人救援B项目共包括日本、德国、美国、英国、法国、墨西哥等1O个国家19支代表队参赛,来自中国陕西安康的学生陈秋江、张栎炜组成的机器人救援B中国代表队以总分730的好成绩获世界杯季军,日本队以总分990获得冠军,德国队以总分760获得亚军。本次大赛共分救援、舞蹈、足球三大类14个项目,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2000余人参加。单项赛结束后,经筛陈秋江、张栎炜组成的机器人救援B中国代表队获得参加超级联赛资格,经过三轮竞赛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

青少年机器人世界杯比赛现场

      秦岭腹地的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宁陕县,近年来却牢固树立“穷县不能穷教育,强县首先要强人”的教育发展理念,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2008年在安康市率先实现了免费职业高中教育,2009年在全国贫困地区第一个实现了12年免费教育目标,2011年在全国贫困地区率先实现了15年免费教育。在优先发展教育过程中,宁陕县结合县情实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县财政每年预算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各学校开展创新实践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作为该县唯一的一所高中,宁陕中学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积极开展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和研究性学习,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先后建成4个“动植物标本室”,并被命名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并有200余件科技创新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奖。该县校青少年机器人教育从2010年开始,历时3 年。在这3年中,先后投入80多万元,组建了机器人兴趣小组,成立了辅导老师廖泽松工作室,组织学生开展培训和开展攻关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作为安康市唯一参赛的代表队,首次出征参加第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陕西赛区选拔赛,获得冠军。作为陕西省唯一参加在国外举行的世界机器人救援B项目的学校,第一次参赛就获得了季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