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师生沉痛悼念在追击疑犯车辆时不幸殉职校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1-01-19 00:00:00   人气:13242
来源:陕西警官职业学院

1月15日清晨6时许,公安灞桥分局灞桥派出所民警王高勇带领曹攀攀、商策两名辅警追击嫌疑车辆时突遇车祸,王高勇和曹攀攀殉职,商策受伤。当陕西警官职业学院得知殉职的曹攀攀和受伤的商策分别为该院2010届和2009届毕业生时,在师生中引起了极大的震惊和悲痛。该院党委书记高呼义,院长师宏昌分别要求该院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全力做好吊唁和学习活动。毕业生和在校学生纷纷自发前往事发地点进行悼念,并去医院慰问、陪护商策同学。


沙江慰问曹攀攀家属

沙江慰问商策家属 


      1月16日下午,该院党委副书记沙江受书记、院长的委托,带领该院政治部、学生处、以及警察管理二系、法律系的领导、辅导员,分别看望慰问了曹攀攀、商策的亲属,送上了慰问金。

1月18日上午,该院师生代表冒着凛冽的寒风前往设在灞桥公安分局的吊唁大厅,沉痛悼念英勇殉职的王高勇、曹攀攀同志。吊唁大厅庄严肃穆,两位英雄的遗像安放在鲜花丛中,“忠魂不泯热血一腔化春雨,大义凛然壮志千秋泣鬼神”的一副对联格外醒目。该院师生代表缓缓步入吊唁大厅,大家满含热泪向英雄们默哀鞠躬。前往吊唁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化悲痛为力量,向英雄们学习,向校友、学长曹攀攀学习,做一名合格的警院学员。

事发后,西安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杜航伟对此案高度重视,指示全力侦破。杜航伟说,王高勇等3人的英勇精神,值得全市万余民警学习。

据悉,17日凌晨5时许,公安灞桥分局已成功告破“1•15”系列盗窃案,3名嫌疑人和该团伙所驾车辆全部落网。同日,民警王高勇和辅警曹攀攀被评为“灞桥区杰出青年卫士”。


因公殉职的曹攀攀同学


      曹攀攀,1989年1月26日出生,陕西西安人,共青团员。2007 年9月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警察管理二系刑事执行专业2区队学习,2010年7月毕业。2010年3月招聘到灞桥派出所警务室工作。


因公受伤的商策同学

商策,1987年1月22日出生,西安市高陵县人,共青团员。2006 年9月进入陕西警官职业学院法律系法律事务专业一区队学习,2009年7月毕业,2010年3月招聘到灞桥派出所警务室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