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实习就业“直通车”驶入福建基层卫生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12-25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956
来源: 商洛职业技术学院

12月23日至24日,商洛职业技术学院与福建省闽江人才服务中心联合举行2011届学生赴福建“顶岗实习就业直通车”合作签字仪式和人才招聘会,这标志着该院毕业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的福建基地正式建立。同时,经过笔试、面试考核,该院有46名医学类毕业生被首批招录,于明年3月份起在福建各县区“三甲医院”顶岗实习一年后,将被全部分配到乡镇一级的卫生院就业,成为福建省事业单位计划内正式在编人员。这是该院发挥强势专业优势,与用人单位积极对接、优势互补,实施“顶岗实习、就业直通车”战略又一成功范例。

近年来,该院不断加强对外拓展,积极寻求就业信息,加强与企业合作,启动了实习就业“直通车”, 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工作,推进了学生成功就业。一是立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对本地市人才市场进行调研摸底,跟踪企事业单位就业实况,为学生本地就业问诊把脉,找准定位,推介服务。二是积极向外地市开辟新的实习基地,为学生顶岗实习和就业寻求良好的着陆点。该院今年派专人赴长三角地区和与省内大型企业接洽,开展校企互动交流,反馈企业信息,建立实训基地,提供就业实习岗位,使学生带薪实习,既学到了本领,长了见识,也使用人单位降低了用人成本。三是采取“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并举的工作思路,每年都根据企业用人情况和市场需求,适时召开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和企业代表实地考察活动,紧密工学关系,吸引众多企业上门招聘,学院现已逐步形成了“站稳省内市场、拓展省外基地”的良好就业局面。

截至目前,先后与南京创维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恒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中达电子(江苏)有限公司、福建闽江人才服务中心、苏州天辰人力资源职业介绍有限公司、陕西群力电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商洛市新世纪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驻上海)、商洛源东装饰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商洛海天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等80多家企事业单位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书,有50家企业签约成为该院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与北京、上海,广州、青岛、深圳、珠海等沿海发达地区以及中西部四川、湖北、陕西省、西安市等40多个才交流中心签约,成为该院在当地的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办事处,建立了人才代理和派送关系。同时,该院还为20多家企业授牌,作为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基地,建立了稳固、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实习就业 “直通车”模式为学生提供了职场探索、打造实习就业和能力提升平台,引来了众多的企业上门联姻,推动了校企合作,促进了就业“出口”和招生“进口”的良性互动,标志着该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机制的进一步成熟和完善,为今后该院毕业生的就业和自身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作者:马猛 张静)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