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研修班学员考察石泉县留守儿童教育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30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3066
来源:安康市教育局

6月28日,由全国全国妇联主办、陕西省妇联承办,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160余名妇联的领导、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区(市)代表、全国农村留守流动儿童示范县区(市)代表参加的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研修班的学员,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副巡视员姜少英和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协调处处长靳清平的带领下,到石泉县考察留守儿童教育管护长效机制工作模式。

姜少英一行分别到石泉县城关镇中心小学、池河小学、后柳小学等学校的留守儿童成长中心,向阳社区留守儿童校外活动中心和池河镇留守儿童托管中心实地参观,对石泉县实施家长学校及留守儿童三大中心、四支队伍建设做了详细了解,对石泉县的“三园”(校园、家园、乐园)理念有了更深了解。

近年来,石泉县委、县政府从以人为本、改善民生的高度出发,积极探索留守儿童教育管护工作的有效途径,大力加强留守儿童教育管护三大中心和四支队伍建设,全方位构建留守儿童教育管护网络,建立起了“党政统筹、部门联动、学校为主、家庭尽责、社会参与、儿童为本”的“六位一体”留守儿童教育管护长效工作机制,初步实现了留守儿童“学业有教、安全有保、亲情有护、生活有帮、困难有助、心灵有润”的工作目标。留守儿童教育管护“石泉模式”也受到了中、省、市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人民群众的普遍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