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厅着力深化高校学分制试点改革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30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4364
来源:省教育厅高教处

6月28日上午,省教育厅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学分制试点改革工作情况总结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美术学院、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7所学分制试点院校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学分制专家检查组西安交通大学邱捷教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晓君教授、西安理工大学赵康教授、西安邮电学院崔智林教授、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张晓云教授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袁宁、副处长范永斌出席会议,共同听取了各试点高校的工作汇报。会议由专家检查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邱捷教授主持。

会上,各试点院校负责人分别从本校学分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采取的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进行了汇报,重点指出了目前学分制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专家检查组一致认为,7所学分制试点院校均能够紧密结合本校实际开展工作,工作开展扎实有效,强化了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优化了人才培养模式,调动了教师教学积极性,提升了教学管理水平,推进了教学资源建设。此外,专家组还就陕西高等学校学分制的存在问题进行了研讨,对我省下一步开展学分制改革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袁宁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试点院校要积极探索学分制试点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深入推进学分制改革工作。省教育厅也将会同省物价局等部门尽快解决试点院校关心的按学分收费等问题,为学分制在全省的稳步推进打好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