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中考成绩7月20日公布 21日至23日填报志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28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26322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昨日下午4时,为期两天的中考结束。考完试了,考生们可以放松放松,但别忘了6月29日前,西安城六区考生须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测试用户名和密码,中考成绩将于7月20日中午12时公布。

据介绍,中考的录取顺序为:省市标准化普通高中和重点职业高中,非省市标准化普通高中、非重点职业高中,五年制高职、普通中专、成人中专和技工学校。

城六区考生普通高中统一填报的志愿分两个批次:第一批次每名考生在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三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含省级示范高中)或市级标准化高中(原市重点中学);第二批次每个考生在本区(报名所在区)内选报两所非省级标准化高中且非市级标准化高中学校志愿。为了避免上线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考生须将平行志愿的学校都填满。

考生同一批次选报的学校为平行志愿。平行志愿录取本着“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原则,同批次平行志愿录取,首先对本批次线上所有考生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逐分根据每个考生所填报A、B、C学校的先后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学校。当出现多所学校都符合投档条件时,只能投向最靠前的一所学校,不同时投向多所学校。

西安市教育局负责人解释说,平行志愿增加了考生被录取的机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高分落榜现象,但并不能完全杜绝高分落榜。如果考生填报的志愿与自身实际水准有较大差距,或选报的志愿学校之间没有拉开梯度,且都是热点学校,就有可能三个志愿都落空。因此平行志愿的学校选报依然很重要,考生必须准确定位自己的实力,一是选报志愿学校要符合自己实际,不能选报过高;二是同批次选报的学校之间要有一定梯度;三是同批次平行志愿学校排序有先后顺序,排序上的先后就是投档录取的顺序,考生在选报时,要把自己最理想的学校放在前面,以免错失机会。

  中考花絮

  “题不难,一小时就搞定!”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好好考,下午妈妈来接你。”昨日下午,在西安市82中门口,李女士拍了拍儿子的肩膀说。“不用你接,我下午要和同学一起去学校。”没想到一句“温柔”的承诺却被儿子拒绝。考生李肃也表示,考完试会先给父母打个电话,然后去学校领答案。“先和同学看看成绩再说庆祝吧。”

下午3时05分,在铁一中考点,几位考生轻轻松松走了出来,很多家长都惊讶不已:“这么快就答完了?”一位考生笑着说:“题不难,一小时搞定就出来了。”

  考前看课外书 放松心情

本报讯(记者段晓宁)昨日中午12时50分,高新一中考点对面的一家快餐店里,坐着很多中考考生和家长。陈家浩和妈妈坐在里面吃着冰激凌。“怕考试迷糊,还不如在这吃点东西吹吹空调,让人清醒一下。”陈家浩说。一旁的桌子上,考生吴梓鑫和同学一起,拿着物理公式交换着提问。“再复习复习,怕一会儿忘了,这可是基本的知识点。”

此时,女孩阳阳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她拿着一本《恋爱双子座》认真地翻看着。距离进考点时间只有10分钟了,她才将书收了起来。阳阳腼腆地说:“考前看看这种书,可以缓解紧张情绪嘛。”

  测试用户名和密码

  6月28日~29日18时

  考生须测试用户名、密码

西安城六区考生须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测试用户名和密码。此举是为防止个别学校限制本校考生填志愿。测试过程中,如忘记密码或不能正常登录,可向报名点(毕业学校)申请恢复初始密码,然后登录修改;也可重新修改密码。

7月19日18时~23日18时

  可到区县招生办修改密码

如忘记密码或发现密码不能正常登录,考生可直接到区县招生办(教育考试管理中心)书面申请恢复密码。

  三种方式可查询成绩

  7月20日中午12时

  中考成绩将公布

-7月20日中午12时起考生可登录西安教育网或西安市招生考试网,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免费查询成绩;

-7月20日中午12时起,不方便上网的考生可拨打信息服务电话(96096666,96196666)付费查询本人成绩;

-考生随后在毕业学校(报名点)领取西安市统一打印的考试成绩通知单。

  7月21日~23日下午6时

  为网上填报志愿时间

网上填报志愿后,考生需要点击“确认”才能生效,考生志愿选择确定后,要尽快上网填报,不要等到填报志愿规定的最后时间才上网,以免网络堵塞而影响志愿的填报。

  7月25日至8月8日

  为中考录取工作时间

录取过程中将分批公布录取结果,考生可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查询,公布时间请考生留意网上公告。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