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中考顺利结束 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28 00:00:00   人气:27306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晚报讯(记者孙佳实习生黄莉)昨天下午4点,我市2010年中考顺利结束,两天的考试过程平稳顺利,并未出现任何突发事件。今年我市中考首次实行成绩公布后填报志愿,预计中考成绩将于7月20日公布。

网上填志愿操作时间30分钟

在成绩公布后,从7月21日起中考考生即可填报志愿,截止时间为7月23日18:00。届时,考生凭报名号和自己所设定的密码,登录西安市招生考试网的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市招办提醒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时,考生操作时间为30分钟,超过30分钟需要重新登录。志愿一经“确认”即无法修改,填报时一定要看清楚后再点击“确认”。填报完成离开计算机时,一定要退出系统,以免别人修改自己的志愿。

为避免上线考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而落榜,考生须将平行志愿的学校都填满。城六区考生须在城六区范围内任意选报3所学校作为省、市级标准化高中统招志愿;任意选报两所学校作为非省市级标准化高中统招志愿,若选择公办学校、政府办学或企业办学校,则只能填报本区所属的学校。希望选择学校的考生,可选报一所择校志愿学校。

6所省级示范高中扩招

今年我市普通高中的招生总计划为62097人,其中公办统招计划46700人,择校生上限计划9167人,民办学校计划6230人,预计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率为60.3%左右。职业高中招生计划29000人,比去年有所增加,中等技术学校和技工学校招生2万人。

西安的7所省级示范高中里,除西安中学外,西工大附中、西安交大附中、西安市铁一中、西安市八十三中、陕师大附中、高新一中今年均有扩招,共计划招生2820人。

包括这7所学校在内,城六区48所省级标准化高中均招收定向生,比2009年增加了27所学校,且定向生的总比例由去年的15%提高到20%,招生数为2186人。定向招生范围为:省级示范高中和市直属高中等12所学校为城六区初中学校,其余36所高中为本区内初中学校。

本报今日推出48版中考无忧百分百特刊

本报讯(记者李琳)为给广大考生和家长及时提供准确、权威的中考信息,今日本报特推出48版《中考无忧百分百——2010西安地区普通高中报考指南》特刊,以权威翔实的资讯,全方位多视角地为广大考生家长提供一份丰厚的中考实用手册。

特刊内容包括政策篇、志愿篇、择校篇、中职篇、访谈篇、留学篇以及信息篇,涵盖了2010年西安市中考政策变化、政策解读、试题评析、填报志愿流程细节及注意事项、中考试题答案、考后心理辅导、中职招生政策解析、出国留学风向等考生家长关注的中考各类信息以及西工大附中、铁一中、交大附中、师大附中、西安中学等名校的风采展示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