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0万名考生今日中考 7月20日公布成绩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26 00:00:00   人气:15605
来源:西安晚报

全市102963名考生,将于今天上午开始为期两天的中考。今年城六区将实施从考试报名、志愿填报,到阅卷、录取全过程的网上运行。

今年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62097人,其中公办统招计划46700人,择校生上限计划9167人,民办学校计划6230人。普通高中录取率达到60.3%。

今年中考工作有三大变化:在去年局域网录取的基础上,今年试行远程网上录取;英语听力考试成绩(满分25分)计入中考总成绩,同时学业评价中增加信息技术操作考核项目;志愿填报时间由往年考试结束后随即填报,改为成绩公布之后填报。预计中考成绩7月20日公布,7月21日至23日18时前填报志愿。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中考“网上巡查系统”已全部调试完毕,除各考场外,13个区县的保密室也纳入巡查范围,实现24小时监控。为应对可能出现的高温天气,市考试中心还要求各考点设置饮水处,配备医务人员和常用药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市教育局同时提醒市民,6月27日上午8时30分~8时50分,将进行英语听力考试,请务必保持考点周边安静,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相关新闻:

西安中考录取不再只看分数 还包含综合素质评价

为完善初中毕业评价制度改革,西安市教育局确定了今年西安市高中学校录取新生的依据,除了分数外还包含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学业评价结果及考生本人志愿,彻底改变以考试成绩简单相加作为高中录取唯一的依据评价学生的方法。

西安中考填志愿须测用户名 网报超30分须重登录

这个周末,西安10万考生将参加中考。昨日,就考场注意事项、网上报名特别提醒、平行志愿如何投档录取等考生关注的热点,西安市教育局有关人士进行解读。

应对高温 西安允许中考考生带透明饮具入考场

明天,中考将在酷暑中拉开帷幕。西安市教育局昨天紧急通知,要求各考点因地制宜采取防暑降温措施,并允许考生携带透明的饮用水瓶进入考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