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生办提醒高考生规范使用答题卡 别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0-06-06 00:00:00   作者:admin   人气:11775
来源:三秦都市报

每年高考都有部分考生因为答题过程中的不规范,影响了自己的高考成绩。据了解,今年所有高考试题答案都要答在答题卡上,就此记者为考生打探到如下信息。

答题前先填考生信息

省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进入考场试卷及答题卡分发后,考生在正式答题前,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监考老师的指导下,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在规定栏目内填写答题卡上的考生姓名、准考证号,用2B铅笔填涂与试卷上对应的试卷类型(A、B)信息点外,当监考人粘贴条形码后,考生还要仔细核对条形码上自己的报考信息是否与准考证一致。

答题卡必须保持整洁
      省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高考每科试卷由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部分组成,所有试题都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在试卷及草稿纸上作答无效。答题卡必须保持整洁,不能折叠、污染、浸水、穿孔或撕破。因为网上阅卷时,可能因上述原因会影响图像扫描的质量,甚至影响考试成绩。答题卡、试卷、草稿纸都不能带出考场。

填涂点颜色深浅一致
      在作答选择题时,选出每题答案后,考生要用2B铅笔对答题卡上对应的信息点(矩形小方框)进行填涂。要求填涂点涂痕四周均要到边框,但不得超出边框,要求涂痕颜色深浅一致,涂痕要覆盖信息点中所印刷字母的颜色。填涂要做到“满、深、匀”。若各选点所填颜色深浅或粗细不一,可能会给机器准确判别造成干扰。

选做题留意作答区域

对非选择题作答,规定必须使用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严禁超出本题答题区区域作答。考生答题的字迹切忌潦草。特别要提醒考生的是,今年是高中新课程改革后的第一次高考,相关科目在非选择题部分,除必做题外,还设置了三道难度相当的选做题,供考生选择一题作答,考生在作答选做题时,一定要留意试题作答区域,确保作答有效。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