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陪伴与提醒:越努力越幸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5 09:14:29   本站原创   人气:10347
来源:网友投稿
      每当遭遇挫折时,有亲人陪伴左右,便内心无忧;每当内心苦闷时,有朋友相伴,便心情舒畅;每当迷茫时,有老师指引,便不断成长。
      在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遇到很多人很多事,陪伴我们最久的是亲人,但让我们成长最快的却是老师,没有太多的话语,彼此只有无声的陪伴,却显得格外珍惜。当初从一个厌恶学习的小屁孩,到如今热爱学习的大学生,期间有很多老师,给了我宝贵的回忆。你知道上小学时班级倒数的滋味吗?你知道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最后终于得偿所愿的喜悦吗?那你还知道这个过程如果没有老师的陪伴,那种寂寞将无处安放的感觉吗?感谢老师在我最需要陪伴与交流的时候一直默默守护着我,感谢老师无私的奉献,感谢老师在我迷途中的指点。
      现如今步入大学的旅途中,刚入大学的迷茫与不知所措,到现在的充实自己去度过每一天,只因为有导师在道路上不断指引着我们,如果学习哪方面不理解了,抑或是内心感觉到不舒服时,这个时候老师便会细心教导,例如,英译单词总是记了忘,忘了再记怎么办?老师说有两种办法,一是每天记单词,量力而行,比如每天背五个能记得清而且不累,就坚持下去即可;二是多交流,不要怕说错,有机会就去锻炼,既可以锻炼口语又可以锻炼胆气,一举两得。所以老师对于处于学生身份的我们来说有着无可取代的作用,所以我衷心地的感谢老师,老师你们辛苦了。
      每个人都会经历一段舒适区,这个时间段,每天只想着吃什么喝什么玩什么,至于学习只是应付差事。这时总会有老师出面提点,他们会通过一些实例来讲明一些道理,并且不时地询问某些学生,让我们懂得社会的残酷与现实,对于家庭条件不太好的我们来说老师的话不亚于金玉良言,能够时刻提醒我们越努力越幸运。(文/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高松)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