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员”, 借此机会说一说我的心里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4 09:21:08   本站原创   人气:37948
来源:网友投稿
      白色运动T恤衫,牛仔裤,外加一双小白鞋,这还是我初次见她时候的样子,很美,内心觉得喜欢,从那时候起同学们对她的称呼就是导员,而我更喜欢叫她一声老师,从后来慢慢地相处之中,我越发觉得老师这个称呼更亲切,里面包含着各种,有尊敬,有崇拜,让人觉得有些许害怕却又渴望着亲近,总之,是种很奇妙的感觉了。
      记得从上小学时起,就不太善于和老师相处,所以进入大学后也有点害怕,后来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大学老师和别人口中描述得很不一样,也很庆幸能遇到这样的老师,从入学到现在两年以来,老师教会我很多东西,我心中充满感激,也很珍惜老师给我参与其中的机会,感谢老师在我这一段路程上对我的陪伴和培养,让我不断地改变自己,让我有了更好地成长。
      大多数人都不擅长表达内心的情感,我也是,这么长时间以来,其实也有好多话想对您说,只是当着面怎么都开不了口,也没有单独地找您说过话,所以就借此叙述故事的机会说一说我想说的话。
      在我眼中的您是特别可爱的,身上有一股孩子气,和您待在一起会觉得很开心,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和您之间的距离好遥远,交集也并不多,后来机缘巧合之下才渐渐熟络起来,去年冬天茶话会,我们大家在一起玩狼人杀,觉得您特别活泼,您还会照顾到在场的每个人的感受,让大家都能很好地融入其中,笑声溢满了整间屋子,那种感觉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很美好。
      在我眼中的您是特别可亲可敬的,让我觉得遇见您这样的老师真的很幸运,您为我们付出的心血我们也都铭记于心,在后来做了整理贫困生的各种表格资料工作的时候我才更加深切体会到那时候的您有多辛苦,每一张表格都要认真的审核,要看看每一项有没有多写字,有没有少写字,要看看年月日的格式对不对,还要看看该填阿拉伯数字还是填汉字,甚至还要细致到写年月日时数字后的点,前前后后所有的审核工作既烦琐又费心劳神,都是您细心地给我们做好的,我对您的敬爱更多了几分,我也为能给您帮上一点忙感到高兴,我更明白这也是一种锻炼机会,很感谢您对我的培养,让我的各方面的能力不断地提高,因为您,我才有幸认识更多的朋友,如果没有您,我可能到现在只认识我们班的同学,为此我对您说不出的感激,但也一直放在心底,从未当着您的面表达过。
      在我眼中的您是恩师,更是好朋友,说实话,我很是羡慕那些经常和您有说有笑的同学,细细回想起来,我真的发生了太多的改变,有了太多的进步,也收获了很多东西,这一切都得益于您的教导和指引,刚开始的我基本不会参加任何活动,每天按部就班,其实很没意思,后来是您不断地给我机会,耐心的指引我,我才慢慢地开始尝试,不管什么活动都积极报名参加,哪怕是自己不擅长,对于我来说那都会是一种美好的体验,那种充实的感觉是别的什么都比不上的,如果不是因为有您,我现在还是畏畏缩缩,是您带给我可贵的勇气,让我一步一步变得比原来更好。
      对于您,我是说不尽的感恩,您的处事态度,您的做事风格,您的活泼可爱还有您的宽容与耐心对我的影响是十分巨大的,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是您让我变成一个全新的自己,让我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中收获宝贵的东西,是您为我种下一粒改变的种子,现在在您的静心培育之下,种子也努力的破土而出了,我相信在您的照料下种子会发芽,会慢慢地长大,一定不会辜负您的期望和教导,感谢您给予我的所有的关爱,我会好好加油,会用努力回应您的这些付出,会成为更好的自己。希望不远的一天我也会鼓起勇气当面和您说声谢谢,然后把我记忆中的您,把我记忆中的故事给您细细的来讲,故事易讲,师恩难忘,感恩这四年的故事里都会有您的照顾与陪伴。(文/西安体育学院 张小霞)

( 责任编辑:薛晓强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