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您,辛老师,教我用知识武装自己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9-23 18:52:29   本站原创   人气:6286
来源:网友投稿
      初次见到辛瑞老师,是在五年级的第一学期。那是阳春三月的一个早上,辛瑞老师迈着轻盈的步履走进了我们教室,庄重典雅的着装,长长的秀发似泉水流下,红红的嘴唇像个小樱桃,还有她那温柔的目光,就像那慈母般的双手抚摸着我们。由于工作需要,之前的班主任被调去了一年级。从此辛老师就和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师生情缘,她在三尺讲台迎来春夏送走秋寒,用能书春秋的粉笔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陪我们在知识海洋嬉戏;照顾我们日常生活;呵护我们健康成长。
      开学第一天辛老师就给我留下了难以忘怀的记忆,尤其是她的自我介绍。她在黑板上留下她娟秀的粉笔字,她的声音不高不低很富有魅力,吸引着我们的视觉听觉跟随着不离左右。课堂上我不停地发言,每次都回答对,而辛老师也不住地对我微笑以示鼓励,她每一个微笑让我觉得温暖。下课了,辛老师找到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这节课表现很出色,很棒!我呢希望你能一直保持这种心态”!听完这句话我万分激动,心想我一定会砥砺前行不负您的众望!
      辛老师的作文课是非常丰富精彩的,她讲的很细致,作文的六要素,描写手法,修辞手法等等她都会讲的仔仔细细一清二楚。并用一些实例美文分析其中的写作方法,写作文的时候她会亲力亲为辅导我们,我们哪里不懂他会细心讲解,哪里错了都会指出并详细地进行分析,在新老师的辛勤教导和鼓励下成就了我有史以来第一篇九十九的高分好作文,辛老师当着全班同学的面表扬了我,让我懂得有付出才有收获。
      辛老师非常的善良,有爱心。有的同学非常调皮同样的错误一错再错,辛老师不会处罚他们而是先表扬他们,指出他们的优点再找出它们的缺点不足,最后在鼓励他们让他们重新认识自己,重拾自信心,他常常教导我们:可怕的不是错误,可怕的是错误地对待错误。六年级开学时辛老师就知道我们这些熊孩子爱闹腾怕挪动桌子椅子时发出噪音,于是老早里买好了桌椅腿脚套并一个人花了好多时间安装好。辛老师默默无闻付出的汗水和心血我们是看不到的。
      辛老师对我非常好,我是比较调皮的那种猴孩子,可以说是大毛病不犯小毛病不断,每次犯错她都会苦口婆心的教诲我,每次学校或班里组织的活动她都会鼓励我积极参加,有意见是令我至今难忘,五年级的时候又一次我上课调皮不认真听讲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辛老师语重心长地耐心教导我,说着说着突然我感觉有一颗水珠滴落下来,我抬头看见辛老师脸上挂着一颗颗晶莹的泪珠,辛老师哭了,一瞬间我明白了恨铁不成钢的我辜负了辛老师的我的期望,我暗下决心今后我一定好好表现绝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辛瑞老师她是我的良师,对我传道授业解惑,教我做人的道理,教我为人处世的方法;同时她又是我的益友,陪我度过每一个快乐的校园生活;她更是我的母亲关怀我的日常生活激励我健康成长。谢谢您,我的老师,我会用您教我的知识武装我自己使我变得更加充实;谢谢您,我的朋友,有您的陪伴我会在知识的海洋里欢快的畅游;谢谢您,我的母亲,有您孜孜不倦的教诲和无微不至的呵护我会更加茁壮的健康成长!(文/陕西师范大学万科小学 李禹锡)

( 责任编辑:黄晓青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