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提升创新整体效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3-26 12:18:02   转载   人气:2466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2年3月26日(记者 孙鹏)题:赵一德在省政府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提升创新整体效能 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
      3月24日,省长赵一德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听取我省国家实验室创建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医学中心、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推动创新发展重大战略决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为服务国家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副省长方光华出席会议。
      赵一德指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国之重器”、推动创新发展的硬核支撑。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充分发挥我省创新资源富集优势,加强前瞻布局和系统谋划,加快建设一批科技大平台、大装置,加快聚集一批高端人才、顶尖团队,加快攻关一批关键技术、核心技术,推动我省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赵一德强调,要在构建陕西实验室体系上求突破,围绕空天动力、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积极争创国家实验室,大力实施国家重点实验室提升行动和梯度培育计划,不断优化陕西实验室体系。要在建设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求突破,加快实施以打造西安科学中心为牵引的区域创新发展协同计划,谋划布局一批战略导向型、应用支撑型、前瞻引领型、民生改善型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切实提升创新综合承载能力。要在加强基础研究、攻关关键核心技术上求突破,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陕西发展需要,聚焦前沿方向和优势学科,强化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卡脖子”技术协同攻关,超前布局前沿颠覆性技术研究,力争推出更多原始创新成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土地、资金、人才等要素供给,加快对外合作平台建设,切实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凝聚推进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长吴普特,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教育厅副厅长高岭,省直有关部门、部分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203/26/content_77928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