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照金马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3-26 17:23:38   转载   人气:387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1年3月26日题: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常委班子到延安照金马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刘国中赵一德韩勇胡衡华等参加
      3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班子集体到延安、照金、马栏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增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责任感使命感。
      延安是革命圣地,党中央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13年,形成了伟大的延安精神。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枣园革命旧址,参观书记处小礼堂,瞻仰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深切缅怀他们的丰功伟绩。在《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大家重温毛泽东同志光辉著作,深刻感悟党的根本宗旨。在杨家岭七大会址,大家凝望主席台上方“在毛泽东的旗帜下胜利前进”的大幅标语,听取延安干部学院教授作的专题讲座,回顾全党同志在毛泽东思想指引下夺取抗日战争最后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胜利的光辉历程。
      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创建的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一页。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陈家坡会议旧址瞻仰学习,一幅幅珍贵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让大家深受教育。旬邑县马栏镇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所在地。省委常委班子成员来到这里,瞻仰关中地委旧址、马栏革命纪念碑,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和分区军民克服困难、英勇抗争、发展生产、兴办教育的峥嵘岁月。省委常委班子成员还来到延川县文安驿镇梁家河村,参观村史馆和知青旧居,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与群众一块苦、一块干,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火热实践,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大家表示,这次在延安、照金、马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再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政治教育和作风锤炼。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一定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更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看齐核心,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定坚持从实际出发谋思路、定政策、抓落实,扎扎实实办好陕西的事情。一定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一定保持昂扬向上、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严格要求自己,经常修枝剪叶,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以新时代追赶超越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103/26/content_75163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