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烈士安息!陕西军地联合做好烈属优抚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2-25 12:20:06   转载   人气:13917
来源:群众新闻网
      群众新闻网2021年2月25日(记者 许瑶)题:请烈士安息!陕西军地联合做好烈属优抚保障工作
      2月23日,陕西省双拥办副主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巨小弟与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副主任万启杰来到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以实际行动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高质量、高效率解决烈士遗属工作的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西安音乐学院表示感谢并赠送锦旗。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建利出席,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主持会议,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院长王真参加。


 
      近期,《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解放军报》等中央媒体相继报道了《英雄屹立喀喇昆仑——走进新时代卫国戍边的英雄官兵》感人事迹。其中,陈红军烈士被中央军委追授“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陕西省军地合力积极解决陈红军烈士遗属就业、医疗、子女落户等优待问题,引起了军内军外的高度关注,社会各界反响非常强烈。
      去年6月以来,退役军人事务部、军委国防动员部高度关注烈士遗属优待问题。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立即派专人到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协调解决烈士遗属就业问题。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西安音乐学院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在编制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高质量解决了烈士遗属工作问题。


陕西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为省教育厅赠送锦旗

陕西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为西安音乐学院赠送锦旗
 
      座谈中,王建利表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历来高度重视双拥、退役军人以及涉军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配合省双拥办、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等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努力支持部队练兵备战,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在解决烈士遗属就业问题上,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第一时间研究部署,积极协调省委编办、省人社厅,指导西安音乐学院用最短时间落实岗位和编制,办理相关手续,同时要求西安音乐学院加大对烈士遗属的关心关怀力度,持续用心用情做好后续工作。
      巨小弟谈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祖国和人民不会忘记戍边英雄。陕西作为双拥运动的发祥地,将继续关心关注烈士遗属工作、学习、生活等实际问题,深化情系边海防官兵活动成果,常态化联系服务烈士遗属,让戍边将士和广大部队官兵安心,让烈士遗属及其他优抚对象暖心,让党和人民放心。
      座谈会上,万启杰表示,烈士遗属就业问题在很短的时间内得到非常好的解决,充分体现了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和西安音乐学院领导高度的政治站位、强烈的担当精神和深厚的拥军情怀。省军区将发挥好“面向三军,协调军地”职能,和省双拥办肩并肩全力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为强军兴陕事业贡献积极力量。
      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介绍了烈士遗属工作安排的具体情况,并将此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实践,不断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拥军热情。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s://www.sxdaily.com.cn/2021-02/25/content_889965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