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关注高校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12 16:10:29   转载   人气:6836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8月12日(记者 吕扬)题: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关注高校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
      目前,高考录取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提前批次中有的已经录取结束,有的正在录取,有的已经在征集志愿。同时,各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陆续发出,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要关注高考录取通知书邮寄时间,在收到通知书后,要注意辨别真假。
      根据教育部规定,录取通知书需在本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寄发,今年8月将是提前批、单设本科和本科一批的发放、接收时间。考生们要及时关注录取进程,注意保持通信畅通,特别是在填报志愿时留下的手机、座机号码应保持时刻畅通,以便投递员顺利进行投递。
      录取通知书中一般包括通知书、入学须知、学校简介和资助政策办法等。考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后,要认真阅读录取通知书,根据邮件列出的清单,详细检查里面的物件,同时要根据录取通知书中的入学须知准备物件和学费等大学报到所需用品。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招生计划是高校录取的前提,填报志愿是高校录取的依据,官方渠道查询录取结果是正确途径。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考生们一定要仔细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以防上当受骗。一是查询录取结果。考生和家长可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信息发布平台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和“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查询录取结果。如果录取通知书上的学校和专业与查询结果一致,那录取通知书是真的,否则就是假的。二是查学校真伪。考生收到的录取通知书必须是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且当年在陕西招生的高校发出的。今年具备在陕招生资格的高校名单已公布在《2020年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上。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8/12/content_733450.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