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提供万余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8-03 10:36:53   转载   人气:338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8月3日(记者 孟珂)题: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一线见闻 西安提供万余岗位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7月28日11时许,西安国际会展中心。西安财经大学经济法专业硕士毕业生高莉娟已经陆续面试了4家企业。
      当日,西安市人社局和浐灞生态区管委会联合举办2020年西安高校毕业生大型现场招聘会,380家用人单位带来1万多个就业岗位。这是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市组织的最大规模的线下招聘。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仅西安地区今年的高校毕业生就有24万人左右。过去几个月我们组织了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等线上招聘活动,目前线下招聘活动正在陆续恢复,进一步拓宽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西安市人社局人才中心副主任苏小强说。
      几天前,高莉娟从学校网站上看到此次招聘会的消息。“这次招聘会来得太及时了。”高莉娟说,“之前通过线上招聘也接触了一些企业,但至今还没有拿到理想的offer。今天的招聘会上企业众多,希望能找到一份和自己专业相关的工作。”
      此次招聘会吸引的不仅是高莉娟这样的应届毕业生。
      在西安浐灞生态区公办中小学及幼儿园展位,李华正在了解岗位要求、待遇等情况。李华两年前从安康学院英语专业毕业,曾在安康、汉中等地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这一次我想找一份英语教师的工作,在西安稳定下来。”李华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高校毕业生,西安市人社局在招聘会前期准备的一个多月中,对参与的用人单位进行了严格筛选,并在岗位设置方面同时照顾到应届毕业生和往届毕业生的需求。
      当天进场参与招聘的,有航空工业自控所、陕西西电集团有限公司、陕西鼓风机(集团)有限公司等西安地区重点国有大中型企业和大型民营企业,也有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西安市儿童医院、西安经开第二中学等事业单位,涉及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智能制造、信息技术等行业领域。
      对于这些用人单位而言,“久违”的现场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吸纳人才平台。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行政人事部门工作人员焦静说:“我们公司正在准备上市,正是需要引进大量人才的时候。这次计划招聘的人员很多,主要是技术类以及会计等岗位,前来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学生很多。”
      记者看到,现场除招聘区外,还设立了政策宣传咨询区和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专区,提供政策帮扶、实名登记、求职技巧指导等“一站式”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突破求职“壁垒”。
      当日招聘会共有5137人进场求职。“西安市各区县还将陆续举办一系列线下招聘,给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选择。”苏小强说。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8/03/content_732763.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