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第四届陕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20 11:11:23   转载   人气:512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7月20日(记者 刘居星)题:第四届陕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举行
      7月18日,第四届陕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在西安高新第一中学举办。来自全省13个学校的16份“提案”通过视频展示形式进行激烈角逐。
      从“键盘侠”到“大V效应”,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同时,网络暴力问题引起了西安高新第一中学惠羽舒、王俊怡等同学的关注。他们面向全国网民发放了800余份调查问卷,结果显示:公众在遭遇网络暴力并采取维权措施后,相关侵权行为没有得到有效解决。为此他们在“提案”中建议,畅通针对网络暴力的维权渠道。
      针对社区餐厨垃圾回收机制缺失等现象,宝鸡市长岭中学的模拟政协社团提出了《关于推广社区餐厨垃圾智能回收系统》的“提案”。他们建议,在小区设置智能餐厨垃圾回收装置。这款装置可以扫码、称重、简易分离垃圾等,从而提高餐厨垃圾处理效率。
      最终,包括西安高新第一中学《运用硬科技资源,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延安市新区高级中学《关于完善和普及公共场所“亲子卫生间”建议》等在内的7份“提案”获得了最佳提案奖,并将代表陕西参加今年8月举办的全国中学生模拟政协活动,优胜“提案”将被带到明年的全国两会。
      陕西省青少年模拟政协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主要是通过模拟人民政协的提案形成过程,模拟和体验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让学生们了解和体会中国特色的民主协商政治制度,在广大青少年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增强学生们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以及合作交流能力。
      据了解,此前三届活动中,我省中学生提出的《关于助力老龄群体进一步融入智能生活》等“提案”,经由住陕全国政协委员提交后,已经被全国政协立案。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20/content_73181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