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省民企与高校联合研发新型高端石油装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9 19:47:05   转载   人气:644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7月19日(记者 沈谦)题:我省民企与高校联合研发新型高端石油装备
 
      7月17日,记者从位于西安航空基地的民营企业西安秦森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秦森公司)获悉:该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于日前研制出了新型高端石油装备——第二代独立撬装式气井带压作业修井机,并交付用户。该产品的问世,是我国在高端石油装备创新研制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标志着我国此类装备可完全替代国外产品,也代表着我国民营企业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为加快我国非常规油气开发提供了先进装备支撑。
      据业内专家介绍,修井作业是油气开采工序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修井作业技术的提升是实现油田增产的必要举措。相较于传统修井方式,带压作业修井技术能有效提高油气田采收率,最大限度实现对油气层和水资源环境的保护,还可大幅减少作业成本,在国外应用十分广泛。近年来,随着国内超深井、高压油、高硫化氢、大管径,以及复杂施工工艺油气井作业量的日益增加,提升能力更强、施工压力更高、技术性能更可靠的带压作业装备在国内市场需求量快速增长。
      秦森公司在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高校长期开展产学研合作,针对国内地质地貌进行专业研究,突破了关键核心技术难关,自主研发出控制系统、液压传动、设备举升、井口防范等高端装备系统,技术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秦森公司此次研制的第二代独立撬装式气井带压作业修井机,在第一代产品的基础上进行技术改造升级,在井架结构、桅杆部件、液压系统等核心部位设计进一步优化,作业时效可提高10%以上,同时进一步提高了作业安全性。另外,该装备的发动机天远系统可实时远程监控,确保装备正常运行。
      秦森公司总经理陈尚年告诉记者:“下半年,我们将推出两款机型,系列装备将基本满足国内各大油气田要求。同时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向车载全自动化、智能化方向迈进。”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19/content_731779.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