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陕西高校发布志愿填报攻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7-15 09:54:16   转载   人气:5175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7月15日(记者 吕扬)题:陕西高校发布志愿填报攻略
      教育部“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活动将于7月22日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启动。教育部要求各高校根据各地疫情防控要求,积极主动加强线上招生宣传,做好网上咨询,为考生、家长提供周到细致的志愿填报指导服务。
      受疫情影响,今年我省已经开展了多年的陕西高等教育博览会将不再举办,少了这个集中为考生填报志愿提供面对面咨询的窗口,志愿填报前考生应该做哪些准备呢?据专家介绍,考生一定要提前浏览各高校发布的最新招生信息,了解相关情况,比如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编印的《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在陕招生计划汇编》和《陕西招生考试特刊·高考招生计划版》来查阅,或者登录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点击“数字报”在线查阅,也可登录各高校官方网站查阅。
      记者了解到,我省各高校为了给考生提供全面准确的招生信息,在官网、官微上都以不同形式展示学校风貌、历史渊源、专业特色,并公布了招生信息和咨询电话。
      西安交大在发布了招生章程后,又推出了对今年学校招生章程政策变化和优化改革的进一步解读。如对钱学森班招生模式优化改革、学生申请转专业的规定、部分有特殊要求的专业只录取报考该专业的考生、某些专业对身体的要求等。
      西北工业大学今年比2019年增加了320名本科指标,面向各省的招生计划均有所增加,主要投向航空、航天、航海、材料、计算机、机器人等优势专业。同时,学校官微以一问一答的形式,清晰明了地介绍了学校专业特色、填报志愿注意事项等。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推出了“报考加油包”,携手腾讯新闻与微信平台,学校老师为考生介绍学校王牌专业、大类招生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各省往年招生录取位次、分数线、转专业、大类专业分流政策等。
      西北政法大学则推出了动漫版的招生宣传视频,介绍学校的历史和今年招生政策。生动的形式引来网友点赞不断。
      商洛学院除了发布招生章程外,图文并茂推出了介绍学校特色的专题,还公布了前两年各专业在陕录取分数统计表和去年在陕录取的最低分数线和最低位次等。
      据专家介绍,在填报志愿前,考生应结合近几年高校录取分数线,再用自己的分数去比较,选出那些与自己分数大致符合的高校再进行分析。

( 责任编辑: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7/15/content_731529.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