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财经大学 “云”平台开拓学生就业新市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7 10:13:15   转载   人气:458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6月27日(记者 吕扬)题:西安财经大学:“云”平台开拓学生就业新市场
      张娜娜是西安财经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应届毕业生,不久前签约了广州慕可生物有限公司。她兴奋地对记者说:“和自己心仪已久的公司签约,要感谢学校搭建的‘云’平台为我们拓宽了就业渠道。”
      在西财大,像张娜娜这样的学生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学校举办的线上线下招聘会以及学校的精准施策和“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同用人单位签约。截至6月15日,全校4191名本科应届毕业生已有3774名就业,就业率达到90%,位于省属高校前列。
      “战疫情、稳就业”成为西安财经大学春季学期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2月24日,开学第一天,学校领导带队检查学校线上就业工作情况,随后召开了三次就业工作促进会,部署安排疫情防控下的大学生就业工作,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委书记杨涛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战疫情、稳就业’当作学校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去抓。”
      学校就业中心和各学院密切配合,采取了一系列“新手段”,开拓学生就业“新市场”。
      学校主动联系经济发达地区人社部门,对接企业需求,举办“海聚人才”5月、6月专场网络招聘会;和浙江省安吉、德清、柯桥等地联合举办线下组团招聘会3场,累计接待企业50余家,提供岗位762个,300余名毕业生签约长三角地区用人单位。
      搭建的“用人单位——校友——毕业生——教师”群体层层带动的就业平台,有效提升了就业工作实效。学校和西安新西商企业家协会等社会团体、知名校友合作,举办校友专场招聘会和西安市代理记账行业协会财务专场招聘会等,累计接待企业80余家,提供岗位940个,签约或达成初步意向500余人次。山东籍经济学院教师林令华为9名学生签约淄博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牵线搭桥。商学院教师王郁蓉帮助9名学生签约到融创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感激学校在今年疫情紧张的形势下举办了这么多场招聘会,为我们提供很多新岗位,可以面对面和众多企业沟通,最终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签约中铁十二局集团的李慧东同学深有感触。
      面对疫情,西财大积极作为,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先后举办了13场校园招聘会,332家企业走进学校,提供用人岗位5554个,8000余人次的学生参加了招聘会,签约或达成签约意向的达到1000余人次。
      参加招聘的陕西省桃曲坡水库灌溉管理局负责人表示:“西财大为学生就业采取的措施让人印象深刻,学生整体精神面貌非常好,素质也很高。”
      在做好校园招聘的同时,西财大加强网络信息平台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完善以毕业生QQ群、微信群为主要渠道的校、院两级信息瞬时传递机制,举办了15场网络视频招聘会;2116家企业提供招聘岗位15万余个,并聘请了多位中国500强企业资深人事主管、企业高管为学生进行就业指导,多名优秀校友与毕业生相聚云端,传授求职经验与工作感悟。
      成功签约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的审计学专业毕业生高多慧坦言:“今年的疫情让不少应届毕业生措手不及,我也曾迷茫过,感谢老师们手把手教我们解锁求职方法,让我有幸与企业高管云端面对面交流,签约到了心仪的企业。”
      “促进大学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是大学应承担的社会责任。面对疫情,我们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为激发学生发展潜能、实现人生理想奠定根基。”主管就业工作的学校党委副书记阎东明说,学校还在不断拓展新的就业渠道,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新的就业岗位。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6/27/content_730269.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