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统战知识进校园”试点观摩在汉阴举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21 20:15:26   转载   人气:3298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6月21日(记者 刘居星)题:“统战知识进校园”试点观摩在汉阴举行
 
      6月20日,省委统战部在安康市汉阴县汉阴中学召开全省“统战知识进校园”试点观摩会。省委统战部、省级各民主党派,各地市统战部,杨凌示范区和西咸新区党工委统战部,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和部分县区统战部分管或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同志,共计50余人参加观摩会。
      观摩组实地了解汉阴中学校园统战文化建设,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参观了该校统战知识文化园、统战文化知识展、民族文化长廊、校史馆等,调研汉阴中学将统战知识文化融入教育教学的具体方法。
      据介绍,为了将统战知识融入教学内容、融入校园文化,汉阴中学开辟了统战知识专题展、统战文化园、民族文化长廊,完善了校史馆,编写了统战校本教材,编排了校史情景剧,增强全体师生对党、对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传统文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认同,激励全体师生爱党、爱国、爱家乡。
      汉阴中学校长夏忠丽表示,作为全省首个“统战知识进校园”试点学校,通过统战知识进校园这一有效思想教育路径,学校创新推出统战知识进校园“六个一”工程,即一课一展一园一廊一馆一剧。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6/21/content_729839.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