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们开学啦!6月8日起西安市各幼儿园陆续开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6-09 11:08:29   转载   人气:2754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6月9日(记者 郭妍)题:萌宝们开学啦!——6月8日起西安市各幼儿园陆续开学


6月8日,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开展“致敬英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6月8日起,西安市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陆续开学。6月8日当天,西安市幼儿园春季开学的首日开园率为61%,在家长自愿选择的前提下,幼儿返园率达46.23%,其余经申请具备开园条件的幼儿园也将陆续开学。总体来看,西安市各区县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开学工作平稳有序,教育教学秩序良好。此前西安市中小学已经全部开学。
      那么,已开学的幼儿园在疫情防控方面做了哪些准备?孩子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是怎么安排的?记者来到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了解萌宝们在幼儿园的生活情况。
      6月8日7时30分,天空下着小雨,西安市第二保育院老师们早早就位,大门外为每个班级设置了入园、离园等待区,由安全员引导家长在指定区域接送幼儿,同时检查孩子们的健康记录卡和接送卡。
      7时40分,大班的孩子和家长在安全员的引导下,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入园。孩子入园的第一件事是进行红外体温检测,然后进行手部消毒,并接受晨检。保健医生仔细检查孩子们的咽喉、手心、后背有无异常,观察面色和精神状态。检查无异常后,孩子们在各班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二次晨检后进入班级。当天,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共有356名孩子安全入园。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书记、院长靳瑞敏告诉记者:“为保证孩子们顺利入园,我们提前制定各类方案及预案,教师提前一个多星期上岗,对幼儿园进行全面清洁、消杀和美化,做好物资储备、开学演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开学前,老师与家长充分沟通,精准掌握入园幼儿人数,组织有序报名,并提前制定一周的营养食谱,做好合理进餐、规范组织幼儿一日活动等准备工作。幼儿园制定了科学合理的错峰错时入园、离园实施方案,认真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全力保障孩子们在幼儿园的健康安全。”
      上午9时,在大一班教室里,老师夏萌正在组织孩子们开展线上升旗仪式。大家行注目礼,严肃认真地注视着屏幕中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结束后,夏老师向孩子们讲述陕西省人民医院荀利如医生奔赴武汉一线的抗疫故事。荀利如是小四班昊昊的妈妈。抗疫英雄是身边伙伴的妈妈,这让孩子们感到很亲切。
      西安市第二保育院办公室主任刘晓洁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用正确的方法和勇敢的心态面对疫情。在今后学习成长过程中,温暖向阳、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6/09/content_728864.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