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7 11:42:23   本站原创   人气:388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5月27日(记者 孙萍)题:专家读报告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专家读报告 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 

      ■ 特邀专家:西北大学国家法律与党内法规协同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陕西省法学会党内法规研究会会长潘怀平
      【原文】完善信访制度,加强法律援助,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解读】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完善信访制度”。抓好信访工作,是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突破口。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一体建设,必须完善信访制度,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健全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为保障,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为动力,以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要积极完善法律援助和司法救助,把公共法律服务作为群众工作与法治工作的有机统一,破解法治建设和社会治理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质量和效能,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法治意识,切实把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解决好。

专家读报告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 特邀专家:西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道德建设专委会常务理事郝保权
      【原文】今年高校毕业生达874万人,要促进市场化社会化就业,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
      【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为解决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指明了方向。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需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各高校和各属地政府要强化组织领导,把促进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事项。二是通过建设“互联网+就业”智慧平台,开展网络招聘会、线上办理就业业务、线上就业指导等“云就业”服务促进就业。三是加强校企校地合作对接,在大学生基层就业、参军入伍、升学深造、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等方面挖掘就业机会、拓展就业渠道。四是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服务能力,在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培训、就业岗位开发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标准化和专业化的服务。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