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胡诚林委员 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22 19:58:32   转载   人气:292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5月22日(记者 刘曌琼)题:议政建言录 胡诚林委员: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培养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凝聚着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在此次新冠肺炎患者救治中,中医药显示了明显成效,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年4月1日起,《陕西省中医药条例》正式施行,标志着我省中医药发展进入规范化、法治化轨道。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胡诚林认为,加快陕西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健康陕西建设,需要加大中医药人才队伍的培养。胡诚林说:“希望可以加快建立起覆盖省、市、县、镇、村的中医药师承教育培养体系,实现师承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同时,积极培养中医药人才,大力推行中医药高等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支持有条件的职业技术院校开办中医医疗、中药材种植养殖、中药生产加工等专业。”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5/22/content_726545.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