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市44.5万名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5-12 09:36:39   转载   人气:2028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5月12日(记者 郭妍)题:太阳当空照 我们回学校——西安市44.5万名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


5月11日,西安市小学一至三年级学生开学复课。图为西安市碑林区实验小学在教室举行升国旗仪式。 记者 戴吉坤摄

      继4月27日小学四至六年级开学后,5月11日,西安市44.5万名一至三年级小学生开学复课。至此,西安市小学所有年级开学复课。暖阳下,琅琅书声再次响彻校园。
      5月11日7时,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的教职工早早就在校门口等待学生们。按照错峰上学的要求,一至三年级学生入校时间为7时20分至7时50分。为了早点儿见到老师和同学们,很多学生早早就来了。一见到熟悉的面孔,很多人高兴地跳了起来。
      二年级一班的屈美辰同学一边向记者展示自己的“绿色安全通行手环”,一边开心地说:“终于能见到老师和同学了,我真高兴!还是和同学们在一起学习更快乐。”
      据了解,铁五小学对符合开学条件的学生统一配发“绿色安全通行手环”。学生返校当天,除了接受测温并上交《家长承诺书》和《体温记录表》外,还需佩戴“绿色安全通行手环”。如学生出现体温异常等情况,学校将收回其“绿色安全通行手环”。
      “同学们保持间距,从四个通道分别进入。”西安市碑林区铁五小学、铁五第二小学校长赵建中早上6时50分就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
      7时20分,学生开始入校。大家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1米间距,出示“绿色安全通行手环”步入校门,再依次通过鞋底消毒区、体温测量区,完成手部和物品消毒后,在教室门口有序排队,再次进行体温检测和手部消毒后进入了教室。
      如何让孩子保持一个好状态回归校园生活,是许多家长关心的问题。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清亮的童声在校园中回荡。7时50分,二年级5班班主任魏英开始带领同学们朗诵古诗。
      魏英说:“孩子们的状态都非常好,能够顺利复课都特别高兴。按照学校的安排,我给孩子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引导他们尽快适应上学节奏。”
      对于家长关注的教学进度问题,赵建中说:“学校在复课后第一周不安排新课,老师们要了解学生居家学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一周后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订新的教学计划,扎实、高效完成教学任务。”
      为了迎接开学复课的学生,西安市各小学做了充分准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对教师进行培训,确保每个环节无遗漏、无差错。学校给家长发送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家校携手用心守护,共同打造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为孩子的生命健康和学业进步保驾护航。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5/12/content_72575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