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教育系统10人6集体获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29 15:04:13   转载   人气:13957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4月29日题: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
      近日,第19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个人(集体)名单揭晓。常规类获奖个人共41人,疫情防控类获奖个人共11人,常规类获奖集体15个,疫情防控类获奖集体共8个。其中,陕西教育系统常规类获奖个人共5人,疫情防控类获奖个人共5人,常规类获奖集体共3个,疫情防控类获奖集体共3个。
      以下为陕西教育系统获奖个人简介和获奖集体名单:
 
(常规类获奖个人5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震,男,33岁,西北工业大学科研院副院长。他从事智能决策与认知领域的工作,多项成果已成功用于公共安全等领域。参与青少年科普工作,为20余所贫困地区学校开展科普讲座。曾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MIT35岁以下中国青年科技奖等荣誉。


 
      吴岳,男,37岁,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他常年工作在临床一线,年手术量达600例,多次为急性心梗患者进行介入手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曾获得陕西省科技新星等荣誉。


 
      张莹,女,38岁,西北工业大学副教授。她善于创新,不断拓展国际化教学理念,率先在全国建立全英文数学课程体系。常年奋战在教学一线,指导学生先后荣获国际竞赛一、二等奖12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曾获得陕西省技术标兵等荣誉。


 
      张雯,女,34岁,宝鸡市陇县秦源幼儿园保教主任。她创新幼儿教学理念,从健康、社会、科学等方面改进教学方式,打造兴趣课堂。坚持送教下乡,加强对幼儿教师专业技能培训,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幼儿教育工作者。曾获得宝鸡市拔尖人才、宝鸡市优秀教师等荣誉。


 
      康晨,女,32岁,延安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她利用新媒体网络平台,探索少先队活动“云模式”,开展“小小讲解员云讲解”“红领巾云寻访”“主体队日云联线”等活动。曾获得全国优秀少先队辅导员、陕西省教学能手等荣誉。       

(疫情防控类获奖个人5人,以姓氏笔画为序)



      王岗,男,38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他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担任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副队长,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91人,治愈出院74人。参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防治手册》,取得良好临床效果。曾获得陕西青年科技奖、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等荣誉。


 
      李京涛,男,39岁,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感染科主任。他奔赴武汉担任江夏方舱医院陕西病区主任,带领团队收治患者94人,治愈64人,非重症转出30人。曾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正良,男,38岁,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他作为陕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副领队,全面负责诊疗流程、治疗与评估方案制定工作,科学管理,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他所负责病区采取机械通气等治疗手段,共收治患者113人。曾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


 
      张明鑫,男,37岁,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消化内科主任。 他承担网络诊断任务,为800多名患者提供在线义诊,解决患者无法外出就诊的实际困难。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知识,提高群众防护意识。曾获得陕西省政府科学技术奖二等奖、陕西省高校青年杰出人才等荣誉。


 
      张晓燕,女,40岁,陕西省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护士。她主动请缨成为陕西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进驻武汉市第九医院重症监护病区,每天超负荷工作八小时以上,鼻梁、面颊、双手过敏红肿,毫不退缩奋战在救治病人一线。她的事迹在“学习强国”平台多次展示,被全国多家媒体报道。

(常规类获奖集体3个,以评审得票数为序)

      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驻村规划师团队
      2.西北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
      3.安康市高新中学
 
(疫情防控类获奖集体3个,以评审得票数为序)
 
      1.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抗新冠肺炎”青年应急先锋队
      2.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三批援鄂国家中医医疗队
      3.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援鄂医疗队
 
      转载链接: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4/29/content_725081.html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4/29/content_725082.html
      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4/29/content_725085.html
      http://jyt.shaanxi.gov.cn/jynews/rdjj/202004/24/101321.html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