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安邮电大学开展电商教育扶贫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4-16 18:18:38   转载   人气:1523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4月16日(记者 程伟)题:西安邮电大学开展电商教育扶贫
      西安邮电大学依托本校电子商务专业,积极开展电商教育扶贫工作,先后深入陕西、甘肃、宁夏等60多个市、县(区)开展帮扶,累计完成30多项电子商务规划,举办30多场高层次专题研讨会,培训电子商务人才1万余人次。
      西安邮电大学电子商务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西安邮电大学利用该专业优势,组建了一支由国家二级教授张鸿为带头人、一批在电子商务领域有10年以上工作及研究经历的人员为核心成员的电商教学团队,积极开展电商教育扶贫工作。
      在扶贫实践中,该团队立足西部贫困地区的特色资源和优势产业,打造了“自建平台+政府+协会+龙头企业+合作社”的山阳县域电商发展模式、“政府+中国电信+逛集网+农产基地”的铜川照金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和提出“买西北、卖全国”的武功电商发展模式。据了解,目前,山阳县电子商务规模以上企业有13家、农业企业有138家,个人网店、微店数量超过1100家,物流快递企业有23家,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7.9亿元;铜川照金已建成“政府管理+逛集网平台+电信网络+服务实体站点+供货商+物流仓储”的跨行业合作电子商务体系,帮助当地农民实现买卖不出村、办事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武功县农产品销售在阿里平台县域电商排名中名列前茅,武功电商发展模式成为全国县域电商八大模式之一。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4/16/content_724303.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