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荣主持会议研究陕西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等相关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8 15:18:21   转载   人气:2462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8日(记者 周明)题:贺荣主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听取意见 研究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开学等相关工作
      3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荣主持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各级各类学校错时错峰开学方案,安排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省委常委、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广智,副省长方光华参加会议。
      在听取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有关情况介绍以及对疫情的研判基础上,与会的部分市县教育局和中小学负责同志等进行了讨论。会议确定:一、全省高三年级由省上明确时间统一开学;初三年级、中职学校毕业班在高三开学一周后开学;中小学校其他年级和幼儿园开学时间由省上明确原则,具体由各市(区)统筹确定;高校开学时间根据全国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正式开学前学生仍不得提前返校。有关具体方案经省委、省政府同意后立即向社会公布。二、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等部门成立指导组,近期对各地各校开学前准备和开学后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指导。三、坚持因地制宜、一校一策,加强科学规范管理;省上帮助解决必要的防控物资,各地各校要主动自筹,科学使用;各校建立快速反应联动机制,一旦出现疑似症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四、加强健康教育,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师生强化自我防护,注意疏导心理、化解矛盾。五、正式开学前,大中小学校线上教学按有关要求继续开展。
      会议强调,陕西是教育大省,学校疫情防控和有序开学管理对教育系统是一次“大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担当尽责,强化指导,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安全有序开学。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8/content_717288.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