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西北政法大学春耕时节送化肥 防疫脱贫促双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8 11:24:34   转载   人气:1080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8日(记者 赵杨博)题:西北政法大学 春耕时节送化肥 防疫脱贫促双赢
      为助力贫困群众搞好春耕生产,实现产业稳定增收,3月11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为包联帮扶的渭南市临渭区三张镇铁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化肥,解决了贫困群众春耕生产农资短缺的问题。
      猕猴桃是铁王村脱贫的支柱产业,全村共种植猕猴桃810亩。受疫情影响,猕猴桃的剪枝、除草和施肥工作一直没有进行。在接到有序开展春耕生产通知后,西北政法大学驻村工作队紧抓农时,主动靠前服务,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真心实意为他们办实事。得知贫困群众缺乏科学种植猕猴桃的技术,急需专业人士给予技术指导时,驻村工作队队长于文祥积极联系,将“强农中国”网络直播农果专家宝小平的果树栽培讲座现场设在了铁王村。村里40余户果农或在现场,或通过网络学习了果树剪枝、施肥等方面的知识。
      受疫情影响,化肥短时间内供不应求,经与相关果树种植专家详细沟通交流,在村上的大力协助下,驻村工作队在果树春季施肥的窗口期给贫困群众发放了化肥。在化肥发放现场,贫困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依次领取化肥。
      领到化肥的贫困群众说:“西北政法大学用心帮扶,帮助我们解了春耕的燃眉之急,我们有信心把产业搞好,让今年有个好收成。”

( 信息采集:周雨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8/content_717334.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