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耄耋伉俪同天痊愈出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3 14:37:44   转载   人气:212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3日(记者 车喜韵)题:耄耋伉俪同天痊愈出院
      3月11日,89岁的黄教授和83岁的刘文馥老师出院了。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队长施秉银和医护人员欢欣鼓舞。
      2月9日,自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接管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七、八病区后,七病区的危重症患者黄教授和刘文馥老师就成为重点救治对象。
      黄教授是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退休教授。1月26日,他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最高体温达38.5度,老伴于两日后也出现相似症状。此后,夫妻二人双双被确诊患新冠肺炎,2月6日,转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接受治疗。
      “我们接手病区时,黄教授全身机能很差,肺部感染严重,且伴有多种基础疾病,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当时黄教授的情况让病区主任石秦东捏了一把汗。
      刘文馥的病情虽非危重,但也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基础病。刚开始的几天时间里,她几乎每隔5分钟就按一次呼叫器询问老伴的病情,生怕自己不在身边,发生什么闪失。
      而病情更重的黄教授怕给护士们添麻烦,轻易不愿呼叫护士。护士们每过一会儿,就主动到病房查看老人有无需求。后来,刘文馥按铃次数明显减少了,护士李岁萍打趣地问:“老太太,您这几天咋不按铃?咋不关心老爷子了?”刘文馥笑着说:“老爷子告诉我,你们很关心他。有你们在,我安心!”
      施秉银多次到病房查看他们的病情,医护团队还制定了个体化的治疗方案。
      刘文馥发微信告诉石秦东:“你为黄教授治病,把他从死亡线上救活了!你关心照顾我们,救命之恩比生育、养育之恩更伟大!”
      89岁的黄教授是迄今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年龄最大的出院患者。离开医院时,黄教授说:“我的命,是西安交大一附院医生及护士给的。万语千言也不能表达我内心的感受!”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3/content_717007.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