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2 10:19:30   转载   人气:3404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2日(记者 母家亮)题: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3月11日,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和气象事业重要批示,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关于气象事业和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批示,审议《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研究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安排,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突出抓好贫困人口就业,切实做好政策兜底,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要夯实工作责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建立工作推进台账,加强督战考核,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重要批示和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成立清查整治工作专班,全面进行排查摸底,在国家部委指导下制定分类处置措施,严肃查处违法违规人员和事件,坚决遏制乱占耕地建房蔓延势头,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技术研发,做好防灾减灾、灾害风险评估预警、森林防火等服务支撑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气象保障。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健康陕西行动的实施意见(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持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实施好职业健康、重点慢性病防治、传染病防控、地方病防治等行动,着力提升全省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研究了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励工作。会议决定,授予杨绍卿、安芷生、郝跃三位院士2019年度陕西省最高科学技术奖,对“复杂疾病相关模式发现理论与方法研究”等260个项目进行奖励。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2/content_716905.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