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主持会议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1 09:54:07   转载   人气:2651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1日题: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近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国中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3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增强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加快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巩固和拓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势头,力争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
      会议强调,加强疫情防控必须慎终如始,做到对疫情的警惕性不降低、防控要求不降低。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积极支援湖北和武汉抗击疫情,坚决做好防止疫情向北京输入相关工作。要针对国际国内重点地区来陕返陕人员完善举措,加强机场等各类入境口岸管控,持续抓好社区村组网格化管理,严防疫情输入。
      要竭尽全力、科学救治确诊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集中优势医疗力量,优化诊疗方案,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科学组织防护物资生产调配,毫不放松抓好院感防控、科研攻关等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必须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分区分级复工复产,加快解决生产要素短缺等突出问题,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要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强用地、用能、资金等政策配套。要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积极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劳务输出和就近就业,加快扶贫项目复工复产步伐,巩固脱贫成果、坚决防止返贫。要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搞好春灌春种和田间管理。要有针对性地开展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倾力保障困难群体基本生活,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努力降低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1/content_716843.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