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胡和平讲话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0-03-11 09:53:19   转载   人气:7719
来源:陕西日报
      《陕西日报》2020年3月11日题:胡和平在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上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刘国中主持 韩勇贺荣出席
 
      3月10日,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脱贫攻坚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在脱贫攻坚最后一年发起总攻、决战决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省长刘国中主持。省政协主席韩勇,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牛一兵、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副省长魏增军、赵刚、胡明朗、方光华、徐大彤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胡和平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出明确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前进方向。
      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今年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意义、必须实现的目标任务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胡和平强调,要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举措,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要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强化“一对一”帮扶,积极组织跨省劳务输出,做好省内转移就业,促进就地就近就业。要全面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帮助解决原材料、机械、用工等问题,确保早开工早见效。要支持带贫企业恢复生产,组织好农产品产销对接,不误农时搞好春耕生产。
      胡和平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围绕剩余贫困人口精准施策,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要持续壮大扶贫产业,做大做优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区域特色农业,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合作经济。要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完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强化产业就业帮扶,确保搬迁群众稳得住、能脱贫。要建立健全防止返贫机制,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搞好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增强革命老区自我发展能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集中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情况,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
      胡和平要求,要砥砺扎实过硬作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坚持目标导向,脱贫攻坚不能停顿,只争朝夕、紧抓快干,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坚持问题导向,脱贫攻坚不能大意,高度警惕和解决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和工作质量问题。要坚持结果导向,脱贫攻坚不能放松,坚决防范和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督查督战和成效考核,加大投入、搞好宣传,做好与中央定点帮扶单位对接,深化苏陕扶贫协作,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最后胜利。
      刘国中强调,要背水一战,进一步坚定啃硬骨头、打硬仗的决心,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要尽锐出战,全面梳理脱贫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抢抓时间,一刻也不停顿地把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奋力决战,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会上,千阳县、佳县、城固县、平利县、柞水县委书记作了发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县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相关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会。

( 信息采集:张晨悦   审核:刁巧燕)

转载链接:http://esb.sxdaily.com.cn/pc/content/202003/11/content_716842.html

 

扫一扫分享本页

 
浏览教育厅官方微博:
免责声明
      陕西省教育厅网站(域名:http://jyt.shaanxi.gov.cn)属于政府网站,未经我厅许可,任何商业性网站不得建立与本网站及其内容的链接。未经网站所有者的授权,任何人不得建立本网站的镜像(包括全部和局部镜像)。
      任何媒体或互联网站转载本网站内容,须注明信息来源。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非法复制、抄袭,或为任何未经允许的商业目的使用本网站及其内容。如果本网站所有者确定用户行为违法或有损网站利益,则将保留采取相关法律行为的权利.......[阅读全文]